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14:51:00|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漁公─我的小叔叔》(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冬天極冷
對我的小叔叔而言
從得知肝腫瘤的存在之後
就進入了人生的嚴寒期

只是這回

春天...似乎太遠了。


-------------------------------------------------------------

[信件2]

Date:Sun, 09 Nov 2003 22:56:59 +0000
Subject:給小叔叔的信

親愛的小叔叔:

早就該寫這封信給你了
當我從媽媽那裡得知你生病的時候
我不敢打電話
怕自己不能鼓勵安慰你
反而影響了你的心情

拖延了這許多日子
因為不想面對事實
因為會淚流不止
因為總是假設一切都在控制中
因為希望你很快復原
根本不需要寫這樣的一封信

直到那天
聽說腫瘤持續擴大
而你……瘦了十公斤
我心頭一顫
不願再想像
只能問自己
這時候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呢
或許分享我個人的看法可以讓你暫時忘卻煩憂
我如此希望…


生病
是身體在發出警訊
希望主人能接納他、善待他、關愛他、疼惜他
從今天開始
請每天花時間陪伴你的身體
傾聽他要對你說什麼
身體有什麼不滿、抱怨或委屈嗎
---長期讓身體過度操勞?
---生活匆忙焦慮以致身體緊繃?
---身體需要休息時卻必須繼續工作?
---你時時刻刻覺察到身體的存在,並且感謝他提供的各種功能嗎?
---有哪些情緒被壓抑在身體中呢?
---是否累積了許多悲傷、憤怒或壓力在身體各個部位呢?


身體是有記憶的
他儲存了所有沒有被釋放的情緒
身體也具有高度智慧
他懂得抵抗和求救,並擁有痊癒的潛能

癌或腫瘤都非不治之症
奇蹟式治癒的例子比比皆是
是的
我深信人類有無可限量的意志力
我臣服於不可思議的高層能量與高等智慧
世上絕對有奇蹟
小叔叔
請一定一定要相信
你絕對可以克服疾病、重拾健康
請一定一定要相信
這生命的嚴酷考驗不會打倒你
只會讓你更謙卑、更自覺、更珍愛自己

我常想
無論喜歡與否
上天總是要送給每個人不同的禮物
讓我們在磨難中成長、在困頓中前行、在苦痛中昇華
而你的身體
想必即是引領你面對生命課題的導師


把我的祝福和祈禱
藉由此信傳遞給你

願你在所有家族的關愛以及四方佛祖的庇護中
平安無事,化險為夷。

阿彌陀佛!


嘉茵敬上
11/09/2003
於紐約

台長: 可可茵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