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9 11:03:01|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以忘懷的滋味之難喝要死臭得像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持續生病的第二十不知道幾天後
連結膜炎都來了
終於決定去看醫生

但是英國醫生真是爛
我只是要先登記個GP
(就是那種小診所
要先看GP
如果真的重病
才會轉大醫院排隊
可是等花都謝了
還不一定排得到)
竟然還要我等幾個星期
再打電話去試試看...

所以我就去看
北京~~~同仁堂~~~在倫敦~~~

就是中醫


八百年沒看過中醫了
就是
看看舌頭
問問症狀
把把脈
說了一句讓我愣住2秒
然後再問她到底什麼意思的話

鏘鏘鏘!!!
來個每日一句:
"內熱外感"
---就是體內燥熱,所以容易從外界感染
了嗎?

反正呢
就是一包包中藥要回家煮
還不能用鋁鍋,鐵鍋
要用不鏽鋼鍋或砂鍋
所以我只好買一個陶瓷鍋
(我真的有看到那種傳統藥壺ㄝ!!!
可是我買的那個
還可以煮火鍋)

我突然有
穿古裝
用陶瓷鍋
在鐵爐上煎藥的景象

最大包要先煮15mins
然後放個小包再煮5mins
最後還要把小小包沖熱水喝掉
一次下來
一肚子水很飽...
(而且排毒害我從開始吃中藥
就開始狂拉肚子)

經典的是...

那個小小包
實在是
很詭異

是粉末
羚羊角粉

這時候我就要提一下
那沒良心又有良心的C小姐了

沒良心部分=

C小姐:"他們給妳的藥有什麼?"

我:"我不記得了...就...
菊花,薄荷,大黃還有一大堆什麼的
喔...還有一包什麼羚羊角粉要泡水喝的..."

C小姐:"對!!!對!!!對!!!就是那個!!!"

我完全被搞迷糊了

C小姐:"那個羚羊角粉喔~超~~~臭的~~~"

聽到她那時候的口氣
真的讓我覺得
我的臉已經自動皺起來了

我:"ㄝ...真的有那~~~麼~~~臭嗎?"

C小姐:"有!!!超~~~級~~~臭的..."
(非常激動的口氣)

讓我已經不敢想像了


有良心部分=

我:"那怎辦..."
(我已經快被她的口氣搞到心臟病發了)

C小姐:"我告訴妳!妳就倒兩杯熱水
一杯沖羚羊角粉,一杯沖川貝枇杷膏!!!
然後喝完那個就馬上喝川貝枇杷膏!!!"


她說的口氣
就是我不照那樣做
後果很難想像
嚇到我了

我用顫抖的雙手
打開那包藥
慢慢湊過去聞
還好阿

就在那沖到水中的剎那
我快奪門而出了
厚~~~~~~那股味兒阿~~~~~~之臭!!!
沒聞到的人無法體會...

最後我是一手捏鼻子
冒著窒息危險把那杯喝掉
一邊喝還一邊罵自己幹嘛沖那麼大杯

然後馬上灌川貝枇杷膏

就降
要喝五天
然後再回去複診

不過眼睛好多了
真的是那個...的功用嗎...?



p.s
感想:
中藥有用
可是對我來說
真是折磨身心

pp.s
因為生病很久
很憔悴
被每個人說看起來很病
所以剪頭毛轉運

新髮型照片

台長: *阿丹丹*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