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20:15:08|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9】禮儀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寶──
偶有一个关于礼仪方面的问题
(以前在续贴里提到过,可是没有人解答^^|||)
为什么兰希去见兵判大人的时候用衣服包住头?
难道说是因为遮羞,不让路上的人看到她的脸?
可大人被撤职以后,她去客栈找大人的时候却没有用衣服包住头?!
难道是她忘记啦,还是她觉得她和大人之间不需要这么讲究礼数,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abu──
dik,我在想,是不是天氣的關係呢?呵呵......
去見兵判大人時天氣比較冷,所以要多加“外套”
見大人時不冷了,所以不用穿啦....
其實不只那件外衣,我覺得他們在戲裡的衣服都挺厲害的
冬天下雪時也是那麼薄薄的一件...不知是甚麼料子做的,那麼耐寒...
我還真想找那樣的質料來做一件寒衣(看起來比羽絨服好多啦) :)
之前北京的冬天真冷啊....還好快春天了...
詩人,我昨天到韓國同學家聚餐,矮桌子上除了啤酒,當然就是泡菜、泡菜、泡菜....
各種各樣泡菜做成的食物.....呵呵
忽然想到,為甚麼沒有看到大人或首領他們吃泡菜的呢???

■詩人──
又抓了一个韩国朋友。
她说:“是遮脸的。。。是因为韩国重视儒家。。。男女有别。。。在一般的情况下士大夫的女儿或者太太一定要带的,丫头不需要了。在这里可以看出是不是名门闺秀啦!如果被发现没带的话会受到处分的。。。如果身份高的话,决不会做这种事。出门一定要带上,到那里可以脱了。以前男尊女卑的思想特别厉害,现在好多了,但是还存在呀!

“韩国太讲究外表。。我告诉你更可笑的事。。。朝鲜时代。。。下雨的话,身为名门子弟不可以跑步,即使身体都湿了也一定要走路,要不然身为名门子弟成何体统。” 明白了吧?

台長: 山寨子民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