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4 13:16:43| 人氣2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人在感恩節吃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人在感恩節吃什麼?

五花八門-- 有人全中式, 有人吃烤鴨, 有人吃火鍋, 中西合併, 大概所在多有.

我家因有兩小美國人, 所以只好打起勁來過節應景.

菜色如下 (不負責食譜 cook or eat at your own risk...):

烤火雞一隻-- 這次買新鮮的, 不但不必拿進拿出的退冰, 而且個頭比較小, 我雖非年邁不過開刀後避免拿重物, 萬一淋巴水腫起來, 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 簡單醃了一夜, 烤前洗淨擦乾塗一層油就進去烤, 我是蓋著烤, 最後再拿掉蓋子, 把顏色烤漂亮 (not as beautiful as you are thinking).

中式青菜三盤 -- 清炒高麗菜, 清炒白色菜花, 青江豆腐 (看出苗頭嗎? 這種菜好洗, 還不用砧板, 因為中午吃過蕃茄, 否則用蕃茄豆腐可能更好看還更簡單)

馬鈴薯泥 -- 老大預訂的, 我用再簡單不過的辦法, 削皮放電鍋蒸軟, 略加奶油 鹽, 和牛奶 (也可加些胡椒) 用小電動攪拌器 (高齡十八) 攪成泥即可, 食用時加醬 (gravy - 現成瓶裝 加熱就可上桌, 當然你如有美國時間, 也可從頭熬起)

Stuffing 買現成盒或袋裝, 水加奶油煮滾 拆封倒入拌兩下 關火讓它悶就行了 這是用乾麵包和一些調味料製成的料理, 本來是可塞入火雞裏一起烤的, 但是也可分開做分開吃.

烤番薯 -- 其實應做成薯泥, 不過小孩不吃番薯, 我只喜歡烤番薯, 剛好有姐妹們送的有機番薯, 我洗好烤好連皮吃, 非常美味又營養, 感恩ㄡ!

烤蘋果派-- 買冷藏的派皮, 然後照盒上說明炮製, 三個蘋果切絲加糖 麵粉 肉桂粉 鹽 檸檬汁 肉豆蔻香料(nutmeg) 上下兩層派皮封好做邊 (外婆教做合子餅時學的, 其實就和咖哩餃一樣啦!) 用叉子叉幾個洞透氣, 送入烤箱, 烤個四五十分鐘, 晚飯後剛好可熱熱香香享用.

這次突發奇想作了些迷你蘋果小點, 和胡桃紅莓乾小點, 小子晃來晃去順手就又放一個蘋果口味的到嘴裏, 他因過敏從來不碰花生核桃杏仁, 也算他好運, 因為”胡桃紅莓乾小點” 處女作有點怪怪的, 不知少了什麼 (本來就是亂想像的), 成品好硬尤其紅莓乾差點沒把我老人家的牙給崩了!

無論如何, 總算交差 小子還一本正經叫我到他房裏謝謝我 謝者有三 --”今天教他並和他一起整理房間”, ”做好吃的派” 和”做好吃的感恩節晚餐”

其實我們應該用比較多的時間數算 神的恩典而非守在廚房裏, 是不是? 我想一定有許多人在作見證, 但也有許多人在大吃大喝!





台長: Mercy
人氣(2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瞎忙活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報平安

pwiwi
人家想看照片說...
2006-11-24 13:50:49
honest mercy
so sorry, i didn’t even think of to take any photo of them, believe me, you don’t want to see them anyway.. it is better just keep them in your imagination... ha ha
2006-11-24 23:5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