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0 09:55:58| 人氣3,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鈞一髮 好家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真的嚇了一跳,差點在家門口撞上鄰居的BMW,如今想來都後怕。梳洗整裝完畢要出門上班去,帶上給狗媽媽高麗菜的糧食,發動車後退看右後鏡沒車且社區鐵柵門關上,可見沒車,直接打了倒退檔,奇怪的事新車的倒車雷達竟也沒響,突一看竟然一台車在車後,若油門踩大了些,真會直接撞了去,心有餘悸,幸好媽祖神佛保佑,要不然開不到3個月的新車就要送修了。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只能說謝天謝地謝一切保我平安的神佛。

昨晚一直在想,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鄰居門口也不知為啥,冬天一到北風一吹,老在他家門口藏風聚氣,啥樹葉灰塵垃圾總盤聚門口,奇怪的是相鄰我家門口只有些許看不見的風沙,老想不通,隔壁的更為惱怒,一樣的方位一樣的屋型,怎會如此天差地別。其實他不懂的是我天天都在掃地,連沙子都掃得一塵不染,天道酬勤,家門口是自己出入必經之道,怎可容忍風沙樹葉飛滿地呢?我是不允許的,鄰居確是視而不見,我也佩服了怎能容忍家門口如此髒亂?曾幫鄰居掃過幾次,但近來他家裝了監視器,我就不便出手了,雖是舉手之勞,也要避免自己撈過界,看來只能等鄰居自省自悟,別人家門口不會突然變乾淨,一定是勤打掃勤動手,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切都要付出的。

我家房子是會讓人變勤勞的房子,因為在路邊,7點一到車水馬龍,容不得貪睡,早起運動或收拾房子,掃掃地拖拖地,5分鐘搞定,此時水也開了,泡壺茶展開頹廢追劇的一天,偶而心血來潮,洗洗被單,四樓就是陽光普照的晒衣場,那怕如今裝了太陽能,也能曬得乾乾香香的。化房子的負擔來擔負房子,西曬的烈焰化為太陽能發電的能量,天天陽光普照天天有電賣,日日進財,心情跟太陽一樣晴空萬里,爽快呢?當然三個車位的空間也爽停,隨君高興,洗車更是一把罩!雖是路邊西曬房如今把自己過得爽快恣意極了,福地福人居,把房子的缺點化為優點,在冬日嚴寒之際,我的暖房可是讓人如吹冷氣的夏天房呢?安逸舒心,不過不能懶惰一定要勤打掃,否則灰塵就會上滿身,想想也是,天天清掃一下,天天有乾淨的房子可住,何樂不為呢?

午後冬日的暖陽照進屋內,舒心呢?福人居福地,房子靠整理,不要羨幕誰家如何如何,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狗窩好,有本事把生活過的恣意才是真本事,感謝讓我越住越舒心的房子,讓我變得勤勞又感恩!

 

台長: 愛米咪
人氣(3,1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