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8 09:31:35|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我的父親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兒夜裏夢見爸爸騎著酷酷摩拖車的身影來看我了!是ㄚ!今年的父親節也是第一個沒有爸爸的日子。很多人歡天喜地過父親節,當然88這一天確實也是值得家人開心慶賀的節日。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以前總覺得健壯的爸爸一定在家,也一定會和媽媽一起安享餘後的日子。豈知一個小中風,七個月不到就硬生生把爸爸壯碩如牛的身驅變成枯瘦殘弱的病體,如嬰兒般起坐躺臥都需要人扶持,生命宛若風中殘燭般隨時都可能熄滅。幸而爸爸蒙佛祖接引的那天夜晚是安詳睡著離去,離苦得樂,家人緣份盡了,傷痛之餘唯有祝福爸爸一路好走。


四個月了,爸爸走了四個月了,家人恢復如常的生活,與爸爸共同生活70幾年的媽媽,也漸漸走出失去丈夫的傷痛。畢竟生老病死如春夏秋冬四季一般是人生必經之路,唯圖離世時能安詳少受些病痛罷了!捫心自問大學離家至今與爸爸的緣份可謂情深緣淺,細想起高中時,爸爸夜夜站牌前忍著冬日寒風等著女兒回家的那一刻,騎著噗噗響的摩拖車,只能用行動表示關心女兒,途中不多說一句話靜靜的載我回家;也想起了大學畢業那一天,爸爸開心的與媽媽來學校接我替我搬家開心的模樣;更想起出嫁前拜別父母的那一天早上,嚴肅頑固堅強外表下的爸爸眼眶淚水轉呀轉的情景;再再想起爸爸臥病在床不舒服起身叫罵的身影。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記憶是喜悅;是傷心;是難過;是憤怒;是感恩;是無奈,唯有失去了才知擁有當下的幸福。


想爸爸了!半世紀50幾年的父女情份,爸爸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媽媽現在過的很好,當然年紀漸長身體上的小病小痛難免,也常唸叨爸爸在世時的好,少了爸爸的照顧媽媽是孤單的,但確不是寂寞的。家是家人共同建立的,當然也不會因為失去爸爸而四分五裂,家人的情份永遠都在,往常日子怎麼過依舊怎麼過。我愛我的爸爸,雖然爸爸聽不見了,但您永遠在我心裏,您給女兒的身教及言教我會謹記在心,永遠會給爸爸爭氣長臉的。爸爸放心吧!跟著佛祖好好修行放下塵世一切,無牽無掛當個快樂的神仙!


今兒是父親節,再也見不著爸爸了!但腦中爸爸身影依舊,記得爸爸健壯如山聲音宏亮坐在客廳的模樣,也會記得爸爸不厭其煩的教悔,知足常樂,祝福在天上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台長: 愛米咪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