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4 09:58:56|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心愉悅的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兒1月3日一早嘉南平原起大霧濛濛朧朧的,看來今兒天氣會很熱,霧散了真的熱到不像已入冬的寒冷冬天。如今時序變了,四季不像四季,連秋天都可以看到櫻花開,冬天也有新鮮芒果可吃,身處於亞熱帶的寶島,好似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見怪不怪了。也正因如此,自己在新的一年更要以平常心對待,用平和的心愉快的情面對日常生活。才能心平氣和。


昨兒咱的好朋友,一隻毛絨絨主人洗的香噴噴萌翻的黃金獵犬,來找我玩。以前牠都悶不吭聲在門口癡癡的等,等我發現牠。如今牠學會叫我了,汪汪汪汪的叫了幾聲通知我來了,當然我只能放下身邊所有工作,和牠一起外出溜溜,那是我這幾年最開心的事。有一隻不離不棄的狗,圍繞在身邊轉,興奮之情異於言表。有時當著牠家主人的面追著我的車狂奔到我家,有時又在傍晚時分癡癡的在門口守候我返家。還真讓人又愛又疼的玩伴,重點是牠不是自己圈養的,而是鄰居養的寵物,那份情才是可貴。


元旦那日,帶著牠在冬陽下,望著水圳旁開滿的鬼針草,及滿地開滿油菜花的稻田,遠方山巒疊翠晴空萬里湛藍無雲,搭配開滿的油菜花田,原來鄉村景緻竟也能如此讓人驚豔美麗。鬼針草花開雪白一片,白蝶翩翩飛舞,忽遠忽近三三五五成群,翩翩起舞仿若人間仙境一般迷萌。原來不起眼讓人憎恨的鬼針草花開時也如鮮豔的波斯菊一般,讓人讚嘆它的美麗,原來真如除志摩所言,數大便是美ㄚ。在朦朦的霧氣中行走竟是如此的讓人身處夢幻之境,平凡中見生活真滋味。我無法改變環境,只能改變心境,讓自己暢遊在鄉間,原來幸福無需遠求,就在身邊垂手可得,只要肯走出戶外,何處不是美景?

台長: 愛米咪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