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3 22:12:18|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傷害了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從來不是一條直線

 

我的人生已太擁擠

榮辱與不堪,交織我心,早已疲倦

多數時刻,我把自己蜷縮小小的世界,然後

讓自己和已然有點瘋狂的世界,保持距離

我學習更多的輕看讚美,笑看辱罵

「愛」我的,是愛我和他們相同部分,

「恨」我的是恨我觸動了他底層與我的歧異。

傷害,本來就是人生常態

工作、愛情、親情、朋友

那些因傷害帶來的痛苦增加了每一個人的見識

讓我們成長

無形中它雕塑了我們的生命刻痕

當有一天我們可以微笑地看著這些刻痕且不覺得它痛時

我們已是不同的人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傷痕的功課,需要面對

像獨特的生命之書,封面有著華麗的淚滴

書名「微笑刻痕」

即使書寫的我,回頭閱讀其中文字

都很訝異自己在悲愴或歡愉心境中的感受

迷人的一段無法再重複,憂傷的那一頁已消失指尖

我讓生命殘缺的一個小角,成了書的型樣;

再讓讀者自己找到共鳴的語句

放手也是一種愛,

我曾追隨閃爍的星空,我曾歷經咆哮的風;

我跟蹤日出,也悼念黃昏。

我決定拋棄太多的哭泣,

活得挺立而傲骨

什麼死去活來的事,讓人活得扭曲、

欺罔、蒙蔽,甚至因此而瘋狂?

晴朗的日子,是老天為了讓你看得更遠

把寬容留給別人是偉大,留給自己是墮落

所以讓我誠摯的

謝謝你傷害了我

….改編自 以蠟封緘 珍藏於心(陳文茜)

台長: daisy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