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1 15:51:23| 人氣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甚麼是強迫症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強迫症多常見?

    強迫症可以說是焦慮型疾患中最常見的一種。很多年以來,醫師一直認為強迫症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因為只是少數幾個人有這種情況。但是這是被低估的,因為病人會隱瞞病情而不去尋求治療。根據1980年美國國家心理衛生中心的估計,所有的人口中,一生罹患強迫症的機率有2%,這個比例高於精神分裂症、躁鬱症、恐慌症,且男女罹患率相當。

二、強迫症的主要症狀?

   1、強迫性思考

    強迫症病人心中常會有自己不想要的重複想法或衝動。例如持續害怕自己或心愛的人會受到傷害﹔認為自己得到可怕的疾病類的不合理的想法﹔或者超乎尋常的要求將事情做得對或完全。病人會不斷地體驗到一種干擾的想法,例如︰「我的手好髒,我必須去洗手!」、「我可能沒關瓦斯」或「我會傷害我的小孩」。且這些想法是強勢性的侵入病人心理,且會造成病人很高的焦慮感。

   2、強迫性行為

    在強迫性想法之後,通常跟著來的就是強迫性行為。強迫性行為可以暫時降低強迫性思考帶來的焦慮,但是也因為如此而不斷地強化病人去執行強迫性行為的動機。最常見的強迫性行為就是洗手與檢查物品。其他症狀包括︰算數字(通常是在進行強迫性行為時,例如洗手)、收集物品、物品排列的整齊性。這些行為的主要目的是想免除病人對自己或他人的傷害,或者無法擺脫不合理的責任感,某些人還會有重複性的儀式行為。這些行為會暫時降低病人的焦慮感。

台長: daisy
人氣(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daisy
致業者
當你一通通簡訊寫著相同文字時 我就已經知道你是廣告業者了 難道你不曾想過 這個部落格成立的意義 難道你不曾想過這裡的讀者願意到這個園地看文章的心態 你不認為你的物品對這些讀者的吸引力並無意義嗎 我尊重你也能體諒你想要作生意的為難處 但也請你尊重這個園地 就此結束你的留言吧 daisy
2013-05-11 14:0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