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0 16:43:22|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希望孩子學會的三件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輔導課,又將面對三個新班級,一百多張新面孔

第一堂課,有的老師會自我介紹,或是讓學生自我介紹
我則是利用這個機會,讓學生了解我的遊戲規則
有三件事情,如果學會了,我覺得這孩子就可以畢業了

首先,我希望孩子們有禮貌
看到師長來賓要問好,同學之間也是
一個不會說請謝謝對不起的人,人生格局小了,機會也少了

另外,我希望孩子們能有同理心
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而不是總想著怎麼樣能不吃虧,總覺得自己最重要
老師們認真地傳授知識,學生們能給的最大回報
就是也同等認真地複習和預習,消化吸收


最後,我希望他們能誠實地面對他人,還有自己
不要說謊,因為一個謊話說出口,要用上百個,甚至上千個謊話去掩蓋
不要作弊,因為你可能多得了五分,卻失去了全世界的信任和肯定
如此得不償失的行為,千萬要避免

至於學生考試分數高不高,成績好不好
我想,留給他們自己去在意在乎吧!


台長: daisy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育花園裡的小園丁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重考
此分類上一篇:you win some, you lose so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