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5 21:36:15| 人氣2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dorothy說過
人類聒聒墜地時,就像是來到arrival hall
準備開始體驗有苦有樂的人生
隨著年華老去,齒牙動搖
慢慢前往departure lounge,等待把自己帶離這世界的班機

連離境機票都還沒資格領取的我
站在一個正值青春歲月的少年靈前
手裡拿著白玫瑰,心裡有著許許多多不諒解
傻孩子,生死這種事,怎麼能插隊呢?

理智上,我記著”我不只是我”裡頭說的
這輩子甚麼時候離開,怎麼離開
都是投胎前自己選擇設定好的

但情感上,生命的無常,讓我不知如何面對
淚水模糊我的視線
卻無法帶走我的諸多疑惑
我想我這輩子,都無法參透生離死別的道理

讀著龍應台寫的”目送”
心裡的悲傷,是為著還在世,且還掛念的親友

失去兒子的母親
失去摯友的少年
還有,站在學生靈位前,無語問蒼天的老師

台長: daisy
人氣(2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est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is this the end?
此分類上一篇:losing through gain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