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21:30:50| 人氣4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kite runner追風箏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念了兩本讓我落淚的書
第一本是還沒有中譯本的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另外一本就是the kite runner,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書裡頭是兩個個性迥異的男孩子的故事
身為豪宅富商之子的阿米爾,個性懦弱,不願承擔責任
是個很不坦白,惹人厭的小孩
隨時隨地伺候著阿米爾,而且跟他同年齡的哈山
是十足十的老實人,而且非常忠心地為阿米爾做牛做馬
想著他的可憐身世,還有他近乎愚昧的忠心耿耿
總是讓人心疼落淚

故事的背景是動盪不安的阿富汗
戰火的摧殘,讓人性最黑暗,最醜陋的一面
赤裸裸地展現在讀者的眼前
看著阿米爾到了書末都還沒有男子漢該有的擔當
而哈山則是過了命運多乖的一生
闔上書本的我,心情沉重

我雖然討厭阿米爾的懦弱
但我真的能像哈山那樣默默承受一切苦難嗎?

This is a book about humanity, and as humans,
I think we should all read this brilliant novel.

台長: daisy
人氣(4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阿菊圖書館 |
此分類下一篇: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不存在的女兒
此分類上一篇:the secret life of bees

照民
我也有寫過一篇類似的文章喔~~~
2007-05-21 13:0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