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20:22:59|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girlfriend, my travel mate, my mo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好友Elli曾說過:自助旅行的夥伴很重要
要找能夠互相配合的那種
不然啊,可能一趟異國旅程下來,因為一些小細節產生摩擦
就算原本有著再好再深的交情,都會落到絕交這悲慘下場!
而我呢,很幸運地,有個可以跟我百分百配合的travel mate
就是我娘,徐胖美

大四畢業那年,為了證明我娘投資在我身上的錢沒有白費
阿菊我自告奮勇,帶著我娘勇闖法國東北部的Alsace省
想讓我娘見識一下我的法文火侯

當地風景優美自然不在話下
但咱們母女倆都能玩的如此盡興,回憶如此難忘
主要是因為我們能互相配合,而且默契十足!

從規劃行程開始,胖美對我的安排是完全肯定
哪一天拜訪哪一個城市,三餐吃些什麼菜色
我娘完全任我擺佈,照單全收!
雖然轉機弄得他七葷八素
(台灣先飛香港,香港飛巴黎,巴黎再飛史特拉斯堡)
再加上他有嚴重的認床毛病
初抵達的頭幾晚都是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態
但是他沒有任何的抱怨
努力地融入當地生活作息
這讓身為導遊和翻譯的我非常感激!

除了是個配合度極高的自助旅行團員
胖美還是個談心的對象
上了大學以後,少了青春期的情緒起伏不定
我開始跟我娘有比較深入的交談
從兩人的教學理念,帶班技巧
到生涯規劃,交友,婚姻
我們母女兩可說是無所不談!
開始教書以後,胖美也退休賦閒在家
一得空,我們就到誠品找書看
到衣蝶喝下午茶
到華納威秀看電影
寒暑假一同出國旅遊更已經成了我們的例行公事
說真的,胖美真的是個很棒的姊妹淘!

In addition to being a superb travel mate,
a soul-inspiring girlfriend,
she is, above all things, my mom.
當我不想花我自己的血汗錢時
胖美會"包養"我,給我零用錢花用
還會自嘲說他現在是寄人籬下
因為房子是在我名下
這媽咪,真的無懈可擊!

眼看著胖美果酸換膚的效果如此良好
過幾天還要拎著他去剪頭毛
徹底改頭換面
全新容貌的徐胖美,請大家拭目以待!

台長: daisy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est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阿菊喝喜酒
此分類上一篇:Vivian's wedd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