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08:09:0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部落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星期一上桃山部落到昨天傍晚才回來,我陪伴同事上去度假了四天,她敎成品製作,我則充當打雜歐巴桑.星期一我開著我的小吉普早上6點15分出發,上國道三,轉國道四,走省道三到卓蘭,沿卓蘭大橋旁的道路前進部落,將近兩個小時的路程,除了之前坍塌未修復的部份,道路狀況算是良好,部落裡種的是桃子,甜柿,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間不對,大部分的桃子都摘完了,而甜柿才只有10元硬幣大小,學員力邀我們10月份時甜柿節再去一次.

      在腦袋瓜裡的刻板印象,原住民到了晚上應該是喝酒唱歌熱鬧非凡,事實不然,部落裡到了8點多就幾乎是看不到人了,半夜更沒有呼嘯而過的機車聲.學員告訴我除了慶典活動才會有整夜的狂歡,平常日他們只會在傍晚時候三五好友聚一起喝個小酒聊個天,頂多8、9點就解散各自回家,怕吵到別人,會被報警處理的,聽到這裡,忽然覺得部落與平地的界限越來越模糊了..........................

     另一個讓我訝異的是小朋友的數量,在印象中部落裡應該是整大群小孩跑來跑去,但是清晨我卻只看到十幾名背著書包的小學生,原來少子化也在這裡發生.

台長: QQ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部落生活(2)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相簿變漂亮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