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5 15:50:54| 人氣2,11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戀,

是該從第一個有在一起的人開始算?

還是該從第一個有互動的,不論有沒有在一起過的開始算?

 

以前總是從第一個有在一起的人開始算。

然後我都會跟我的男朋友說,你確定今天不要跟我一起去高中社團的聚會?

我的初戀情人會出席的唷~

然後,十次有九次,我當時的男朋友都會因此跟著一起去。

後來,初戀情人結婚到上海工作之後,這招開始失效了。哈~

 

聽著現在的情人說著他的初戀故事,心中想起的人,卻不是第一個結交的男朋友。

而是更早之前的人,早在國小三年級就出現的緣分。

雖然我們有彼此的手機號碼,臉書和Line帳號,卻總只是遠遠的看著對方的消息,最多最多,只是句問候,沒有多餘。

 

國小時候的記憶果然能記得的部份很少,都快要像夢境一樣,不知前因後果,只知道曾經發生的片段了。

 

記得人生第一封情書是來自於他。

記得怕我們會散了,所以拒絕他請其他女同學,在突然的大雨中送傘給我。

記得我們在國中時候的通信(但是我忘了我是因為什麼奇怪的理由而不再通信)

記得我曾經為了他,凌晨六點就到學校的走廊上看書。只因為這樣他可以坐在走廊上跟同學聊天時可以看見我。

記得我們終於在我大學入學前兩人單獨出去玩,彷彿我們不會再見面一樣,我們出去玩了一整天。然後在那天他告訴我,今生今世可能與我無緣,所以約定我接下來的七世都要跟我做夫妻。

 

我們,當時很單純,沒有牽過手,也沒有擁抱過。

然後,我們就這樣斷了線。

 

一斷就十多年。直到我再回來台灣,直到我找到現在的這份工作,然後我們才因為前同事的牽引,重新搭上線。

 

重新找到彼此,那一晚,我就立刻去找他,心情很激動,可是我卻在要見到面的剎那膽怯了。手機傳了訊息告訴他,其實我剛剛有經過他的店面。他立刻打電話過來問我的位址。我們當晚還是見到面了。再次見面的時刻,很多話在嘴邊,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是看著他,看著記憶中的人樣子一點都沒變,但是卻不知道人心是否改變?

 

見面之後過了一個星期,他才告訴我,其實他已經結了婚,生了小孩,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我流著淚在電腦前,任性的問著,為什麼不等我?

可是我心裡很清楚,我憑什麼要人家等我?我們的斷線,我自己也要負上責任,年輕不懂得珍惜對方付出的我,憑什麼要人家等我。

 

看著他幸福快樂的樣子,我微笑祝福著。

我跟他約定,今生今世都不可以再讓我失去他的消息,我不會去驚擾他的生活,我會好好固守著朋友的位置,聽他抱怨工作的上瑣事,幫他處理國外的訂單(為了讓界線劃清,我特意跟他收取國外信件處理費用)。

 

我將我所有的思念與遺憾全都化成無止盡的祝福與感謝。

我對他說話從來不會溫柔體貼,總是像朋友般,會特意的嘲諷碎念,因為我不希望有任何擦槍走火的事情發生。

他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在我確信我無法給予時,我選擇全身而退,將界線劃清。即使,我知道,只要我開口求救,他必定會回應,就算不會給予實質的幫助,也會給我心靈的支撐。

也因為這樣,我再也不能在他面前脆弱。

我希望他好好的,我不能因為一己之私,就破壞了一個完美的家庭。

隨著去年他第二個孩子出世,我更堅信,我的做法是對的。

 

初戀,

美好的是情竇初開的那份不知所措,

還是一路兜兜轉轉未曾能好好在一起的過程,

抑或是,

多年後再相逢,執意將對方擺在一個特別的位置,默默遙望祝福,真誠的心意?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2,117)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追求女孩子這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追夢人

(悄悄話)
2014-02-05 18:28:29
超粉紅
我國小三年級也有暗戀的對象
一直沒讓人知道

寫情書的話
大約是五年級流行的
不過那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亂寫些什麼

只覺得那個男生
又高又帥
在學校裡是風雲人物
不過可能被大家追逐焦點習慣了之後
這個人長大的個性,似乎有點怪怪的(笑)
2014-02-06 12:01:16
版主回應
天,所以你在國小五年級就寫過情書給男生!
你才是真正的獅子女! (跪拜~)
更想不到的是, 你應該還有跟這位男士保持聯繫,
我唯一有聯絡的國小同學,
就剩這位緣分很深的男同學而已,
其他人,都不再有聯繫了

在小時候習慣被當成關注焦點的人,
不知道為何,成長的路總是特別艱辛
經由朋友的介紹,
跟一位童星有過一餐飯的緣分,
聽著他說起童年的種種,
以及現在後來的故事,
總是帶著一種淡淡的哀傷
成為平凡人,說真的,有時候對某些人來說,是種渴望,
需要破釜沉舟般的勇氣才可以達成
2014-02-06 14:05:26
(悄悄話)
2014-02-09 15:1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