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5 16:09:06| 人氣4,4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士林官邸賞菊記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所事事的一天, 打定主意要去士林官邸賞菊,因為記憶中2011/12/4就結束了, 想趁結束前一天趕緊去看看這群美麗的花朵. (不過事實上, 花展順延到2011/12/11唷! 還沒去看的,快點去!)


本來是陰冷的天氣,今天卻放晴,漫步在花園裡,曬著暖暖的陽光,走著走著身體都暖烘烘的.心情大好! 感覺上身心裡鬱結的寒氣都蒸發了.

一直以來菊花在我們的眼裡就是屬於敬神掃墓之類的花朵,為了不可名之的避諱,我們很少用菊花作為賞花的主題.可是這一趟的賞菊,卻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發現菊花的媚態,以及那落落大方之姿.難怪宮廷畫中除了牡丹,就是菊花. 那重複的花瓣,重重疊疊之中,如此大器阿!




在這裡, 我發現我愛上了近拍單朵花的照片, 透著陽光,花朵都晶瑩剔透了起來. 瞧瞧這白菊,多麼清雅?




士林官邸, 就是蔣公的住所. 我沒有料到, 他居然在自己的家裡蓋了做禮拜堂. 邀請而來參加禮拜的,還包含了美國前故總統尼克森等人. 我很好奇,那當時駐守的神父或是牧師是誰呢? 在蔣家的日常生活中, 應該多少也會扮演不少重要的角色吧?




明明是禮拜堂, 蔣公卻命名為凱歌堂. 雖然名稱是在舊時仍在南京時定的,可是來到台灣也叫做凱歌堂,我總覺得有點諷刺與違和阿.



沿途都有著美麗的植栽,好多好美的花朵,可惜卻不知名.






別被我的取景角度騙了,當天其實很多人. 而且很多大陸遊客. 我想他們或多或少都對"老蔣"的生活好奇吧?




這個庭園裡有許多用菊花做成的造景.



或是用菊花植栽做成的大型雕塑. 很特別.



在這裡, 政治味不見了, 有的只是大家一起群聚觀賞美麗花朵的心情.



我發現,我特別喜歡白色的花朵. 



喔, 菊科的向日葵怎麼可以不愛呢?



雛菊們雖然小,但是群聚在一起綻放,成就了一番美景.







我幾乎是每走一步就狂拍.   這些花朵真是太美了! 跟隨我的腳步來賞花吧!


































我想這裡應該就是真正 蔣公的家吧? 真正在這裡生活,休息,睡覺,吃飯的地方. 看看這個房子的造型與規模, 其實很美式. 這裡其實可以進去參觀,不過如果沒有網路預約,現場每個場次只有15個名額,基本上不排到天荒地老是不可能的.




接下來, 我們就要進入蔣老夫人心愛的玫瑰園囉.



這裡的玫瑰雖然悉悉落落,沒有剛剛群花齊放的美,可是每朵綻放的花朵還是吸引了不少目光. 老老小小大家都拿著相機在這花園裡追逐著.



















































































我很羨慕那兩位老太太,在花園裡的茶几佔到位子, 還順勢喝起下午茶來,真愜意.

































這個心型的景點很多人來拍照. 我能拍到這個無人的空檔, 其實是等了很久的剎那!








這裡就是室內的花展, 可能沒有了風雨, 這裡的花朵看起來就是更加飽滿.

























今年, 是我賞花的一年. 很開心, 這美麗的寶島台灣,讓我總是有賞不完的花朵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4,489)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享受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 - 上引水產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台9線怎麼這麼好玩?

隨風
各有各的美
您拍的真好
2011-12-31 14:40:11
版主回應
謝謝賞圖. 是花太美,隨便拍都美
2012-01-01 20:4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