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6 15:08:27| 人氣5,38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灘島-2011 碧海藍天之旅 Day 1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今年最期待的旅程,好久沒出國的我, 這次跟著公司旅遊的好福利,去了趟長灘島. 美麗的白沙灘,湛藍的天空,以及清澈碧綠的海水仍在我心中蕩漾. 只是, 胃弱的我, 卻在第三天上吐下瀉,待在飯店休息,真的是一大憾事!!
==>是說台灣的夜市有這麼潔淨? 還是長灘島的細菌太面生, 居然讓我第一次在國外"水土不服"!

2011.6.30 一大早AM7:05要搭直飛長灘島的班機(CI-AE097), 我們公司要求AM5:30就要到機場ㄧ航廈6B櫃台集合. 但是當天桃園機場ㄧ航廈非常擁擠,亂到令人髮指.即使是拿到了登機證,卻還是要我們自己去"團體櫃台"掛行李. 對於所謂"團體櫃臺"卻還是要旅客"逐個" check in行李的規定感到不檞(以前不都是一個旅行團集體掛行李的嗎?),如果是為了反恐或是飛安規定,一定要逐個檢查行李,那不是更應該要開多一點櫃臺來應付"團體"旅客嗎? 結果只有3個櫃臺來處理當天同時段的所有旅行團旅客,排隊冗長就算了,讓我們差點趕不上登機時間,才真是要人命啊!

登機時間是AM6:35,我當天是AM6:22才掛完行李,過完關. 如果我的登機門很近就算了,偏偏我的登機門其實是在一二航廈交接的D2!! 一路上幾乎是用狂奔的,然後還一直聽到機場提醒我們要登機的廣播,心裡真是焦急萬分. 走到登機門時,所有人幾乎都已經坐上了飛機,幾乎是我坐下沒多久, 飛機就要開始起飛了~~~

我知道一航廈在整修,但是能不能不要這樣對待各國旅客呢??
(那時心裡面不禁想到之後要來的女神卡卡看到這樣的機場....真是汗顏阿!!!)

飛行時間是2個小時多一點. 去程的飛機早餐有炒蛋或是炒麵兩種選擇.



如預期的,兩種都不好吃. (要將炒蛋做到不好吃,也真是不容易). 不過華航空姐一樣美麗有禮撫慰了一點不爽快.



Kalibo機場大概是我看過最小的機場. 只有一個跑道,而且很令我害怕的是,機場跟外面的農舍農田只有一道鐵籬笆相隔.那些農民們難道不覺得每天被大飛機的噪音吵到要耳聾了嗎??? 要是不小心牛晃到機場跑道了又怎麼辦? 機場非常小, 小小的空間就包含了行李輸送帶,海關,關稅櫃檯.但是一台飛機的人怎麼可能少,所以就變成一堆人擠人的Fu.


機場外,大家都在等遊覽車來接,根據旅行社的說法,這些遊覽車接送,幫忙拿行李的人都是黑社會控制的. 在等待車子來時,我們就先到機場出口往左手邊走的兩個小櫃台換錢. 本來兩個櫃檯美金換披索,一個是1:43.1,一個是1:43.當然大家都往1:43.1這邊來換,誰知道我換完,後面的同事正在換,有個男人走過來講一講,43.1的馬上就也降成43了!然後要我們也可以往另外一邊去換錢.我們導遊馬上發難說,怎麼突然間換匯率呢! 誰知道這一講,一陣小爭執之後, 我同事沒有數清楚就離櫃檯,坐上遊覽車巴士點清楚才發現....少給了300元批索! 真是坑人阿!



在等車來時,還有一個阿伯,用扁幨帶著兩個鐵桶,嘴裡叫喚著"豆花"(純正台語發音!!!),由於不清楚他是不是真的賣我們台客想像中的豆花,我沒有買,但是同事有買,一杯10元批索其實是很便宜. 不過,僅推薦給想嘗鮮的人阿.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導遊利用這個機會將四天的行程介紹了一遍,還將他要賣給我們的自由行行程也介紹了一遍之後,我們總算抵達了要坐船去長灘島的碼頭. 這個碼頭很特別有一群菲律賓老伯組成的樂團迎接著旅客.




這就是有名的蜘蛛船(又名螃蟹船),兩旁多出來的腳架其實是保持船體平衡用的,我覺得這個設計是有用的,因為船小歸小,但是真的沒有很暈,很平穩.
看到船底下那碧綠的海水沒? 都是清澈見底的乾淨海水呢!


坐完了蜘蛛船,總算到了長灘島,這時候就要換搭這個小車將旅客以及行李帶到飯店去. 當然是因為我們飯店等級不夠高級,所以坐得車都沒有冷氣,看起來也克難了小小. 行程最後到了超五星的Discovery飯店後才看到高級飯店提供的接送車輛可都是有冷氣豪華小巴阿!



飯店是下午Check in, 因此旅行社安排我們先將行李丟在飯店後,就帶我們從飯店步行到沙灘來用餐. 這是我們的第一餐.說真的, 真是不怎麼樣, 最詭異的是,冰塊不夠冰,可樂加了冰還是沒有覺得很冰涼阿!這餐唯一好吃的,就是盤子左上方的三塊炸馬鈴薯塊....



不過,用餐的餐廳因為就在沙灘上, 看到美麗的碧海藍天美景, 食物不好吃似乎也不太重要了.....




這裡的沙灘真的很漂亮, 完全沒有垃圾! 不論是海還是沙灘,都沒有任何垃圾!! 這在台灣是多麼不可能的事情! 而長灘島的宣導做的很徹底, 不只是到處有告示警告旅客不可以亂丟垃圾, 也告知所有旅客沙灘上為非吸煙區. 因此,這裡才可以維持著這麼美麗的風景!!




用過餐, 我們先到飯店梳洗一下一早上"海陸空"奔波勞累的身心. 準備迎接今天下午唯一的行程--沙灘車!

這就是我們的Boracay Regency Lagoon 飯店大廳,這裡的男服務生都很親切可愛. ^^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們飯店的規模算小的,但是當我後來從不同路徑由沙灘走回飯店時,我才知道我們飯店算是大的了. 看到別家飯店的游泳池小到好像是小朋友的玩水水池,我就覺得公司挑的飯店算是不錯了! 雖然我很想住 Discovery Shores Hotel, 但是我們公司的福利還沒有好到那種程度(除非老闆也來,才有機會考慮吧....)







我們當然也有迎賓飲料,是冰冰涼涼的芒果汁. 好喝! (不過某位同事說,他喝到一半發現了一根黑捲毛髮...讓他再也喝不下....)




這次我沒有住到可以直接步入泳池的一樓, 而是住到頂樓,不過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差別,風景好的讓我心情大好!



兩大一小的床型似乎是長灘島比較常見的飯店房型, 似乎是為了可以給一家大小,也可以給情侶夫妻檔使用而備的.



飯店的備品一應俱全
,連旅行社在行前說明會一再交代要自備的吹風機與牙膏牙刷其實都有! (不過牙膏牙刷只有一份就是了....)













重新全身擦了防曬乳之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沙灘車!




這裡不只是台客多,韓國客人與大陸客人更多. 所以也掛了他們的國旗. 在別的國家看到我們的國旗,我都會感動...



前面掛的地圖,就是長灘島的地圖. 很簡單的一個狗骨頭狀小島. 前面講解的是我們的導遊-Danny.




接著,我們勇敢的圍上了店家提供的"溼透"頭巾(擋風沙用的),準備出發囉~~



大家都很興奮的跳上車子....可是整個行程下來才知道,我們根本就沒有開到沙灘上! (因為長灘島那4.7公里的白沙灘上是不準有車輛進入的,除了警車!) 有勇敢的妹妹,還沒學過開車就跟著我們開上路. 超殺的!





想不到店家園內體驗道路中間,居然有人在現烤乳豬!!! 好妙~




IMG_6843.JPG






我們的沙灘車沒有後照鏡, 時速表也沒有跳過, 左右車燈也不會閃, 其實....真的很妙阿.....



開著沙灘車,就到了島上的致高點來看四面八方的長灘島風景~~



想不到這裏也有高爾夫球場~~



我們一度懷疑這是家裡有游泳池的豪宅,但是開車經過時, 我覺得應該是當地的高級民宿.



最意想不到的是,制高點上有多國國旗飄揚著. 雖然台灣的國旗被掛在中國大陸的國旗下方.但是我不介意><"



只是,我們開完車回到店家,這才知道有一位同事不小心車開太殺撞倒了停在路邊的重機,人就當場被扣留下來,這下可真見識到菲律賓人殺旅客不手軟的程度. 重機碰倒在地上,就硬要說龍頭歪了要修,開價八千披索!!! 我們導遊跟善於收拾殘餘的人事伯伯千講萬講變成四千披索. 最後到底是多少錢成交,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 我們看到他騎走的樣子,龍頭怎麼樣都不覺得有歪阿!!!

玩完沙灘車, 我們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後,就去沙灘上吃海鮮自助晚餐. 一人250批索. 其實....一點都不貴吧....



這樣的夜景, 這樣的簡單擺設,說真的,一整個度假悠閒Fu湧然而生. 人生就該這樣悠哉快活的過,不是嗎?








這是當晚的菜色







我拿了一堆貝類,哈~ 其實沒有說好吃到升天的程度. 但是在沙灘上吃晚餐的風情實在太迷人了...



不過, 這餐便宜的壞處就是, 突然間的傾盆大雨,讓大家都只能落荒而逃! 那些菜也是立馬就泡湯了....



雨下的,不是普通的大阿!



於是晚上,我們就只能涉過泥濘,逛沙灘上的商店,以及跟著導遊去喝要價90元批索的芒果冰沙(Mango Shake)




在這裡的每間餐廳商店,到了晚上都覺得好特別,讓人每間都很想去試試看.





這個就是來到長灘島一定要認得標誌-d'mall. 這裡是長灘島的中心地帶, 後面的一條商街更是觀光客的最愛~~




在黑暗的泥濘中長途跋涉,終於,我們來到了號稱濃郁又好喝,絕對沒有加水調味的芒果冰沙店. 幾天下來,真的還是這家的好喝唷. 不過他不在沙灘上,是在後面的街道上,要找到還真有點困難就是了.








接著,我們就到不遠處的超市大採購!



在這裡啤酒比水便宜,當然要買一罐試試啦,說真的,Light的喝起來幾乎沒什麼酒味,可能是天氣燥熱的關係,配著消夜一邊吃一邊喝,很快就解決了!





這是他們賣藥的專櫃,我覺得很新奇. 因為底下很多塑膠盒子,是將藥拆開後,一顆一顆賣的.



在其他人都回飯店後,跟同事們跑回D'mall, 要去採買今天的宵夜--烤雞! 這裡就是另外一個長灘島著名的地標-摩天輪~ 非常的小,但是轉速非常的快,有種摩天輪造型的咖啡杯遊戲之感. 一人30批索就可以玩.不過,我們都沒去玩就是了.




這家賣的漢堡據說是碗公大. 有機會來的人可以來試試,就在摩天輪旁邊而已.



這就是我們要買烤雞的地方!! 1/4 的烤雞只賣63披索(50元台幣!) 非常好吃!!!



這是我們買的另外一家雞腿, 這裡雞腿套餐要價99元披索. 兩家分別是不同的導遊介紹的烤雞店.(上方那家是我們導遊介紹的,下方則是在逛d'mall時,偷聽到別人導遊介紹的.










買完我們就坐長灘島的計程車 (摩托車加裝副座) 回到飯店, 在飯店內享用雞腿+啤酒為今天做個漂亮的結束!!




第一天,腸胃還很強健,又吃又玩的很開心阿~~~~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5,387)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享受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長灘島-2011 碧海藍天之旅 Day 2
此分類上一篇:食記-別盧洋館 餐酒會-黑天鵝

真是有趣,看得我都很想去了!!不然下次我到台灣時,你再帶我去吧!
2011-07-06 15:56:56
版主回應
可是頭一天要海陸空三種交通工具都用到才可以抵達....><" 很拼ㄟ!
2011-07-06 16:25:28
微霜
那麼好玩。真棒
2011-07-06 21:37:22
版主回應
^^ 可是我最後以上吐下瀉作結說...我一直無法給予長灘島完全肯定的結論阿....
雖然那沙灘美到不行!!!!
2011-07-07 08:56:13
Lazybone
好羨慕喔 去那麼棒的地方
2011-07-07 00:54:25
版主回應
只要你有鐵胃,外加不怕"海陸空"的交通行程,你也可以去!!
2011-07-07 08:5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