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13:32:27| 人氣3,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城戒備--陪爸媽看電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爸爸知悉我們社區電影院每個週末都會播放電影後, 他常常念著,想來我們林口看電影.
爸爸跟媽媽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們就不曾去看過電影. 對他們來說, 老是聽女兒說出去看電影都感到疑惑:究竟電影有什麼好看? 究竟看電影是怎麼樣的活動阿?

也剛好,這星期撥映的說國語的港片,不然對於不識字的媽媽與眼睛嚴重老花的爸爸來說,老是要盯著字幕才能看懂劇情的電影,負荷也太大.



於是和二姐驅車從林口出發去載住在台北市的爸媽進來林口. 隨便吃過便飯,以及在家將我們三姐妹之前出去公益演出的錄影片段放給爸媽看過後,就先下樓來到社區電影廳等電影開演. 在下樓時,爸爸看到電梯裡有公告,寫明本週放映電影的場次,電影的名稱,以及介紹一下這部電影有哪些人主演. 爸爸很認真的將公告看過一遍,看著演員介紹時,還說了句: 郭富城演的. 嗯, 看樣子, 這麼多人,爸爸只知道郭富城.

感覺的出,爸爸媽媽是興奮的,走進我們的社區電影院,由於是不劃位的,爸爸媽媽還討論了一下要坐哪邊? 爸爸還紳士的讓媽媽挑選位子並且用日語跟媽媽說"請坐". 坐定後,爸爸本來還要我上去家裡拿零食, 我們笑笑的說, 不行啦, 我們社區電影院不開放飲食.

電影開演後,一開始是演日軍生化武器研究室的場景,都是用日語對話.爸爸聽到日語很開心,馬不停蹄的翻譯給媽媽聽, 裡面的人在說什麼. 媽媽問問題,爸爸也努力回答. 只是一個七十歲,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對話聲音有點大, 我姊只好匆匆的跑過去請他們小聲點,不然會吵到其他也來看電影的鄰居. 爸爸喔了一聲,乖乖的安靜看電影了.

爸爸跟媽媽相對於我們,很專心的融入劇情中,電影的笑點會笑,然後因為這部戲講到變種人,所以對於變種人進化過程中的痛苦與恐怖,爸媽也都會適時的哎唷一聲,或是喊聲"好恐怖,怎麼變成這樣". 我想如果陳木勝導演在場,應該很感動有這樣認真的觀眾吧?

電影最後女主角肩傷,爸爸唉唷了一聲,然後就忍不住擔心起來,到底女主角死了沒? 然後看到女主角醒來又伸出手撫摸男主角的臉,爸爸又問了一聲:咦,手怎麼又動了起來? 所以是沒死嗎? 等電影演完散場,我們坐電梯回家, 爸爸也還在問,最後女主角到底死了沒? 我們還解釋給爸爸聽, 因為那把飛刀只刺中肩膀,不是心臟,所以女主角沒有立刻死掉啦.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爸爸牽著媽媽慢慢的尾隨我們到電影院看場電影,然後一家人回家時,還討論著剛剛的劇情. 然後念著等下回到家要去切剛買的花蓮西瓜來吃.
爸爸因為圓了很久沒有看電影的夢,開心的回台北家. 媽媽則是因為爸爸要求帶泳衣來,結果卻沒有真的去游泳而小念了一下爸爸.
我很開心,自己買的房子有附設這些公共設施,所以可以這樣便利的帶爸媽看電影. 如果真的要去電影院,我還真擔心爸爸媽媽會不愉快. 要跟著人擠人排隊買票,然後電影開演前也不一定可以搶到位置坐著休息. 到了電影院,位子也不能像我們社區電影院的沙發座位這麼柔軟舒適. 然後電影院的位置又不是離家近, 兩個走路漸漸不便的人,多少會覺得舟車勞頓. 所以,能夠這樣幫爸媽圓夢,是開心的.

不知道我老了的時候,是否會有一位這樣的老伴,還願意也還能夠牽著我的手,一起去看場電影?



現在再來說說這部電影, 我覺得香港電影一直還有市場,不是沒有原因的. 雖然所謂的變種人特效看起來跟之前僵屍片流行的化妝效果差不了多少,但是武打動作還是很引人入勝.

這部電影,劇情算是簡單易懂的,大家想看的,多半還是吳京,鄒兆龍,郭富城的對打吧? 其實,想要分享的著墨點不多, 因為特效的部份跟好萊鄔相比還是相差太多, 在觀感上真的扣了很多分. 港片來說, 警匪動作片還是最好發揮的,無間道系列,新警察故事,男兒本色都是幾部我覺得很棒的片.
 
題外話想說的是,郭富城演那種天真傻男孩兒還真是可愛,只是....我還是覺得40歲的他來演這種感覺應該是20多歲的傻男孩兒樣子....是多了一點點...但是,我還是很訝異, 怎麼郭富城這麼適合花襯衫,復古格子褲? 他穿起來怎麼一點都不覺得俗氣或是娘? 一整個就是好看? 明明他就不高, 穿起來還是很有型. 好, 我承認, 我是他的粉絲. 實話說一句, 我還是覺得郭富城的年紀應該要挑戰些比較成熟的角色了. 這部戲的樣子, 總讓我想起他年輕時演出的"安娜馬德蓮娜"的感覺.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3,25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K24- 崛起的台灣劇場新勢力!
此分類上一篇:王國密碼--這才是3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