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12:33:32| 人氣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世界看到你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運成功圓滿的落幕了. 當我在電視機前跟著伍佰的歌曲自High的舞動時,我的淚也流下來了.

四五年前,我在台灣,開心自滿的活著,當時不覺得國家在國際上不被認同是多令人難過的事情.因為我生活在這裡,面對的都是台灣人.根本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直到,我去到了對岸,去了其他國家出差工作旅遊,然後我才感受到那分孤寂.

撇開第一次進大陸關,護照被甩開的那份心酸不說,到了美國,Taiwan也被誤聽為Tailand.甚至還發生過,要跟國外客人委婉解釋,為何台灣工廠生產的貨,必須寫上Made In Taiwan,不可以是Made In China.在那幾年,我已經學會也習慣,沒什麼人知道台灣在哪裡,台灣原來是有自己的政府.每每在走訪的世界角落看到青天白日紅旗就感動到要落淚.猶記得在香港一個偏僻的中山公園,裡面插滿青天白日紅旗,以及在美國舊金山唐人街看到高掛著國旗時,我都默默的流著淚.這塊土地或許烏煙瘴氣,老是有層出不窮的怪問題會發生,但是仍無損於我生於斯長於斯所感悟道的深切情感.

在那幾年,我學會報自己的國家名字並不是一個介紹自己生長背景的好方法.

然後,我回國了,一回來就看到2009高雄世運 &台北聽奧,2010花博會的消息.對,明明都是好幾年前就公佈的消息,我在國外根本無從耳聞,我在國外不斷被提醒告知的,是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直到回台灣了,這才知道台灣拿到了這麼多國際活動的主辦權.那時候,我好開心,也很訝異,這幾年,台灣本土的人民原來這麼努力的為自己在國際上走出一條路.我們可以被迫收起我們的國旗,但是我們仍然堅持要國外的人們知道,台灣在這裡.這裡有美麗的風景,熱情的人們.這裡是台灣!!

民族與國家的認同,就是這樣慷慨激昂的感覺吧!
我很高興,我能夠經歷了這麼美麗的一頁台灣歷史.

P.S.照片取自網路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8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下一篇:Sorry~PChome開講讀者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的碎語-愛自己,是一個人生的課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