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0 15:43:35| 人氣9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的早晨,充滿陽光的味道,最適合給自己一部黑暗的電影
在經歷了很多小意外之後,順利的在中午前看到了這部電影

我一定要說的是      小說的內容體系龐雜  很多很棒的細節
要讓沒看過書的人要用短短150分鐘來了解,是很困難的!
所以電影中很多原本懸疑的細節都改成直接挑明的來說

像是,一開始就讓哈利波特他們跟蹤到馬份是去修一個'櫃子"
以及一開始也讓大家知道哈利已經沒有了張秋的陰影,會開始想要約會啦!
不過,跳過了那麼多的枝節,
像是了解湯姆瑞斗的媽媽的過去這段故事,以及湯姆瑞斗長大後當銷售員的故事
第七集的電影版要怎麼有辦法像原著那樣精彩的收尾呢??
同時這一集原本會出現的新任魔法部長完全沒出現......

我想這一集電影有演出的部份,大概是書裡面的30%吧!
不過書裡面藏在枝微末節中幽微潛藏的暗戀浮動
卻在電影中幾乎成了另外一個主軸?

大致上來說,電影的特效很棒,從上一集,電影版中表現食死人出沒的黑色煙霧手法就覺得很棒
這一次出現的幾次食死人攻擊片段也不錯,讓我印象很深.同時,鄧不利多與哈利波特去取分靈體的重頭戲也是表現的很棒!幾乎與原著相差無異,甚至讓讀者感覺好像完全感受到原著的場景了.

我還是會追看哈利波特第七集,但是故事敘述的流暢度以及完整性,這一集原本是擔任了很重要的轉折角色,我卻沒有感受到原本會出現的震撼!我想我必須等七集都演完了,我才能做個比較-電影版的故事與書裡的故事敘述的精彩度.目前我必須說,書還明顯佔上風.電影能夠表現的實在太少了.



另一方面,我必須說,哈利波特,馬份都長得太大了.以前這兩個男孩都好可愛,圓潤潤的想讓人捏一把. 到了這一集, 我必須說,兩個人都被"拉長"了...,尤其見到已經根本是大人樣的哈利,還要硬戴著那副圓眼鏡,就很想要幫他去買一副新眼鏡. 而馬份的話,說實在現在變的又高又瘦,我必須說,他耍狠起來的臉,還真是.....討人厭阿!!! 但是他在這部戲的內心戲很多. 之前幾部,只能說他是個重要的跑龍套角色,我想算是很大的突破吧? 演得好嗎? 嗯.....我覺得還差很多,很多表情,我看不出來,他究竟是想怎樣.....

這部戲最搶戲的,應該是石內卜. 我幾乎要愛上他那緩慢,聽似不經意卻又充滿傲慢溢滿令人討厭的頓詞. 那頭長髮, 也慢慢的性感了起來. 哈哈!

整個來說. 我覺得我無法給予很高的評價.因為我已經讀過這本書好幾次,我記得太多的細節. 我已經無法就電影版本的故事來說我的感覺. 這部戲的確給予了很沉重的Dark 情調. 讓我有了當年看魔戒三部曲的二部曲-雙城奇謀的感覺. 好累,怎麼光明之前的黑暗,讓人這麼難過又無助,連簡單走路的抬腳動作都顯得好難.

如果說,魔戒三部曲的時代背景可以看作是二次大戰,那哈利波特代表,又應該是哪個時代? 誰會是我們這個世代的"佛地魔"?

你知道嗎? 我會說,是我們自己.
因為現代的人們已經有能力作出一些讓百年前的人門嘖嘖稱奇,喚作奇蹟的事情
以及讓百年前的人們認為只有魔法可以做到的事情
我們事實上已經是身處在一個很棒的年代,一個可以實現任何奇怪想法的年代

誰有能力毀了這一切美好?
只有我們自己.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9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三國之見龍卸甲
此分類上一篇:CHANGE-好看的日劇!好看的木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