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22:05:41| 人氣3,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韓國遊後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二次去韓國.因為是公司旅遊有贊助,加上我媽媽沒去過韓國想要去.所以我還是去了.

如果期待這是一篇遊記的看倌,抱歉了.這一篇不會提到美食,不會提到美景.這裡提到將會是我對於韓國這個國家這個民族的一些感想.

這一趟去韓國,很幸運的是少有的韓國本地人來擔任導遊,透過他的言語與敘事方式讓我更能瞭解這個國家.

這是一個讓我感受很深的國家.最強烈的就是民族性,同時伴隨著一股我無法理解的高度民族自傲性.對於自己的文化更是非常的支持讚賞(不論緣自於哪個國家,傳到了韓國,似乎就必須斷了根).最讓我吃驚的,是他們強烈統一的願望.

我們都一樣,一邊是共產主義國家,一邊是資本主義國家.台灣的希望是維持現狀(另外也有一派支持獨立),但是南韓的希望卻是統一.我們擔心的人身自由,言論自由的維護,似乎在韓國不會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或許是因為人口與國土的勢力相當,所以認為能夠這樣平起平坐的商討吧.而我們在天秤上的不平等就很明白如果被統一,現在想有的自由與民主機制將蕩然無存.有沒有可能韓國的統一會像德國的統一? 一開始雖然磨合的很痛苦,但是我深信這個無戰爭引入的結合,應該會比較像是韓國統一想要成為的前例.

另外一個,就是這個國家對於日本與美國的仇恨.對,仇恨.與日本之間的,因為是鄰國,彼此間的愛恨情仇更是無法隻字片語去敘述.無論是獨島的主權爭奪,頻仍的戰爭所引起的古蹟重要人物的毀壞.這些都讓韓國產生一個很妙的景觀,日本的產品品質獨步全球,行銷國際,卻無法在韓國生根擁有市場占有率.很妙吧!
與美國之間卻是新仇.因為為了要請美國協助防禦北韓的入侵,2萬多的美兵在韓國形成了一個特權階級.無論是民事刑事上的司法差別待遇這些都讓驕傲的韓國人覺得受辱.

現在還能去哪裡找到這樣特別的資本主義國? 對他們而言,當權者的血統是否純正(如果有混血混到日本更是十惡不赦)是個重要的議題.這讓我想到當年的"白澳政策",韓國仍然想堅持保有自己"單一民族"的國家性.也因此在韓國已經繁衍了五六代的山東華僑,仍然無法擁有韓國國籍,拿的仍然是中華民國護照.這個國家你能說他不特別?如果我是韓國人,或是住在韓國的政客,我一定會對韓國人民的國際觀養成問題感到頭痛.

然而同時間,你也不得不佩服,韓國人的搶錢能力.就看她們願意低頭跟日本人合辦世界盃足球賽,你就會吃驚不已了.以及為了搶錢,跟敵人的朋友-中國建交.這些看似違背她們民族性的作為,如果不是已經成為事實,你都不敢相信.

回台後,韓國人的一些觀點仍然在我耳畔盤旋.這個令人驚異的國家,會讓我想知道五年或是十年後,他們仍然可以保有這些奇特的特性嗎?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看看現在幣值貶值到底線的韓國還會做出什麼讓人吃驚的舉動吧.



20090703907.jpg

這是我跟我媽咪穿韓服的照片,還不錯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3,95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向日葵的碎語-Benny the Dog!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的碎語-速度與控制的遊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