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12:59:18|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空自己~計畫旅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計畫想去鶯歌,距上次去鶯歌已經好久了,上大學的好處是,自己想做什麼事情就不用再經過家長的同意…

對於家庭一直不能讓我去想去的地方,其實我也沒什麼話講,因為家庭的情況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就打消很多旅遊的念頭,每次看到老爹喝的醉醺醺回家時,我都不禁想問他,應酬會比出去走走好多嗎?不過男人應酬的甘苦談我也不是不知道,因為我是剩下能陪老爹聊天的男人!

上大學第一次的旅遊是澎湖,真的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好玩(要知道~想像中的總是比較誇張!)最近我的朋友也帶我去沙崙看海,去陽明山看芒花,我突然那麼愛趴趴走,也是因為英文老師的一句話:「你們要好好跟這塊地產生感情…」

這句話,讓我平靜的心海面盪出了漣漪,有種莫名的感動穿過我的腦子。記得那次去沙崙看海,強勁的東北季風橫掃,浪是一層層疊上去的,面向海平面,我就在思考著,海平面的對面是什麼呢?(是中國大陸XDDDDD)

海風讓我的靈魂飄散了,化成空氣乘著風兒回盪在這波濤洶湧…冷列的風從臉頰刷過去,留下來的是一陣感覺的消失,我忘記冷是什麼感覺,忘記風是什麼樣子,忘記海是什麼滋味…我都忘記了…

之後又過了幾天,一個朋友用他那小機車載我從新北投往陽明山區前進,我也好久沒有去過陽明山,好懷念,國中時代曾經在這裡朝夕相處,旦旦的硫磺味是這裡最獨特的味道。

經過了硫磺谷,看到一團團芒花坐落在這裡,雪白的一片隨著當天25度的氣溫搖擺,透露著高雅非凡的美麗。繼續往山上騎…一段時間後,我們進入了霧區,這裡有別於山腳下的溫暖,這裡氣溫只剩下15度,這裡同也是雲的故鄉。

飄蕩在山群之間的雲,從山頂滑落到車道上,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雲那鬆散的形狀,是那樣的蓬鬆,但卻很巨大!機車直衝進雲層,這是我畢生難忘的經驗。我心中有點興奮,忍不住吃了一口”雲”。雲是什麼滋味是小時候就在想的,是棉花糖甜甜的滋味還是像…(雖然這種問題很蠢~但是我不想當個現實人!)

我們在接近大屯山主峰處停下來,走到有椅子的地方坐下,後面應該是一大片芒花吧!只是能見度很低,但是有種朦朧美感,像是黃花閨秀挽著他的薄紗…

這裡的視野不錯,看見前面的山谷,右邊山頂滑落一片片的雲朵,左邊的陽光將雲朵打成橘紅色,能想像白雲、藍天、紅日會組成這麼妙的顏色嗎?沒有很不協調,因為這是自然的顏色!

上個星期過的很美妙,看到單單自然的景色,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人群的鉤心鬥角,在在然裡,我找到一份短暫的寧靜,也得到一些的安慰。放眼未來,我還是要在黑暗的會打滾,還要在人間找到穿梭,但我的人生,只有我知道該怎麼走,只有我知道該怎麼度過每種的難關,也只有我才能夠幫助我自己!

鶯歌的旅程我還在列計畫表,不過只想解決行跟吃的問題,就跟澎湖一樣亂走亂逛!我只想要回味我小時後的時光,因為陶瓷黏土,是我從有記憶時,市我街處的第一樣東西,對我來說,有某種特殊意義吧!

台長: 大牌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聖誕節...
此分類上一篇:作掉南韓~中華GOGO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