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13:31:26| 人氣87| 回應0 | 下一篇

天使沒有遺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dailta

  去了一趟長輩家,然後很感傷的回到自己書桌前發呆。
  我一直在想,如果不是家裡的背景,或許他不會活著,如果他沒有活著,或許現在也不會這麼難過。

  車禍之前,他是一個有為青年,研究所畢業,在外商公司上班。他的家庭背景很好,生活從不匱乏,娶了自己最心愛的女孩,人生是多麼美好。只是,美好的人生就在他出車禍的那一刻消失無蹤,因為酒醉駕車的肇事者,將他腦部的細胞破壞殆盡。

  看見他的時候,他就坐在電腦前方。負責他的女傭對我點點頭:"Hi!"
 "Hi. How do you do?" 我問候一眼看去就像不會說國語的她。
  "I do fine. And you?" 她瞇著眼睛,笑了。
  "I'm fine, thanks. Where do you come from?"
 "I come form..." 然後她用非常不熟練的中文說出:「印尼。」看得出來,她正很努力地想要學好國語。她是新來的女傭,而且她負責照顧他。我已經記不得她是他的第幾位女傭了。

  才剛跟長輩打完招呼,要坐下沙發椅的同時,他朝我看過來,我跟他揮揮手,他便使勁地的揮動他的手,然而他的手卻不和他所用的力氣成正比。我知道他要我過去電腦前,所以也就走過去了。

  他以緩慢的速度打開Word,每一個小動作對他來說都好吃力。而且,記得醫生曾說過,他的智商,或者是理解程度,約莫相當於五歲小孩。但,看到螢幕上顯示的內容,我,不知所云。

  螢幕上零散的字,我可以很顯然地發現是他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打出來的。上頭有名字、電話號碼、日期……等等。他抓著滑鼠,一字一字地把想說的話指出來。
  「0921XXXXXX」、「我愛情」、「陳□□」……
 「這是電話號碼……嗯……你是說,你最愛的人是陳□□?」
  我說畢,他便點點頭。
我努力地微笑,但是卻好傷心。那是在他出車禍之後才跟他離婚的妻子。
 「四月□日。」他指著,便也傷心了起來。我把他所指的文 字給唸了出來,心裡頭好難過。是啊,那是他出事的日子,就連 簡單的數目字,都是他悲傷的回憶。

  「別傷心、別哭噢!」看著他的臉,我拍拍他的背,輕輕地給他一個擁抱,然後他的面容又恢復平靜。他又抓起滑鼠,在「檔案」點了一下,視窗拉了開來,他便用滑鼠指向「存檔」,再
舉起因為不聽使喚而顫抖的左手,摸著軟碟機。
  「你要軟碟存Word檔?」我問。他點點頭。我替他詢問家人是不是有軟碟片,結果是沒有的,他的家人對電腦一竅不通。
  「那我下次替你買。」
  他看著我,點頭。

  長輩要我坐下聊天,聊沒多久,他又轉過頭來: 「啊……」
他試著說話。意識到他要找我,所以我過去了,只見他又重複的做同樣的動作。
  「那麼……你是想要我現在幫你拿軟碟片嗎?」
 他點頭,於是我趕緊去附近的文具店買了一整盒的磁碟片。
拿著磁碟片,好傷心。他都記得,也都知道。他記得一切是怎麼一回事,也知道自己是處在什麼情況之下。他很悲傷,可是他無法表達;他很愛他的前妻,可是他決心不接前妻偶爾打來的問候電話;他思念從前的日子,可是他知道那都只是過去,怎麼樣也都回不來了。

  我替他打開裝滿彩色磁片的盒子,他仔細地挑選了藍色的磁片,吃力的把它放進電腦裡。我想伸手幫他,但是我知道,這困難他必須自己克服,所以作罷。經過一番努力之後,他把他的回憶藏在一塊藍色的磁片裡了。
  他是天使,他默默守護著他的前妻,他深愛著他的妻子,怎樣也無法忘記。他玩著連我也不會玩的電腦遊戲,或許,想著自己的光彩過去……遊戲陪伴成了他的朋友,而回憶,是他扭曲的
身體的影子。

  他是天使,他是他家人的天使、是他深愛的人的天使,而且,他不曾遺忘所有的點點滴滴。


 ※


  是不是因為失去,所以擁有?是否曾經擁有的,因為失去而顯得珍貴?

如果這是人生,那麼我祈求所愛與被愛都能同時存在。


台長: 薰Nancy H. Chou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