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1 23:55:19|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南遊【京錫雜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憶(2001/03/11-12)南京.無錫(太湖明珠)

東方航空機上睡它不著
幾次亂流惹的DADA心慌
飛機終於不使壞地降落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
(實在並未有國際的味道啦~DADA這樣覺得)

機場高速公路上車子不多
偶有行人穿越高速公路--得緊急煞車
雖然還不至於人仰馬翻
但對大陸人不愛惜生命我見尤憐(用詞不當)

梧桐樹繞街一眼望去盡是了
晚來就在那夫子廟貴賓樓享受秦淮風味小吃
十八道(小)菜一道一道接踵而至
惹的一向沒有美食品味的DADA心花怒放
只彷彿氣息裡還留著那甜酒釀的味兒
坐在對面的小穎突然也美麗了起來
說小穎佳期已近
也好了卻DADA一廂心願

這夫子廟出門左轉步行便至秦淮河
秦淮河邊不見古人夜笙歌
有人憶起了騷人屈原
那年代可就更行更遠了
倒是人潮擁擠的夜市
東西可便宜了

靜謐的水面上泛著千古動人詩篇
晚來夜色更惹的秦淮河多愁善感
可惜獨缺月光相伴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每每需要它的時候它就是不露臉
真令人沮喪
不然那金陵啤酒也算美味
入口帶甜莫非是先前的酒釀又發酵了起來

微醺時分意境直上
醉眼裡秦淮河畔--晚晴樓燈火欲明
怎不叫人心儀
飽食酒足之後
我這樣啣著美夢入睡

隔日行至南京長江大橋
這橋可是長江下游最大的鐵公路兩用橋
毛澤東留書
~人民
~只有人民
~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
(中國人真的很喜歡留字說~不管古今)

登橋而遠望
才知長江之浩蕩
據說孫中山先生一直想在這兒造橋
可惜當年國外工程專家咸認土質鬆軟不能建橋
那知今日不服輸的中國人硬是築成了這橋
長江水光是氣勢就讓人念念不忘
DADA卻落寞了

我知道這長江水由西而來
往上還有洞庭湖邊岳陽樓
又是個騷人墨客必臨之地了
而再上更過那古江陵
那赤壁古戰場也不遠了
再說已經動工了的三峽大壩
愈是無邊無界
就愈是牽動思緒

憶起了那首李之儀的--卜算子
........
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
日夜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

曾幾何時網友說著
這--卜算子用來形容網友之間的情誼最最恰當
不知那長江頭長江尾的佳人
現在過的可好

再見那西惠山橋邊
~泉池出日月
~古軒入綺霞

夕陽餘暉映著美景五光十色
有靜止著的有流動著的有文字不及寫意處
女孩的行動電話忽然響起
打破這難得的一片寧靜

男人問~
妳在哪裡啊?
女孩說~
我..我在你心裡

單純的幸福
因為單純
幸福也就不遠了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2001/04/17

台長: DADAICBS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庸人自擾
此分類上一篇:江南遊【杭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