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2 16:51:17|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00722~生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午後
這炎炎夏日不見得好眠
冷氣機也滴下了汗水
死命運轉著的壓縮機
即便對手竟是恣意無情的烈陽來勢洶洶
不能屈服呀!!
不要向逆境屈服呀!!

我想起了~生命力~

記得三月份去大陸的時候
有一個晚上在蘇州
住的是一座很像城堡的吳宮喜來登大酒店
附帶一提的是那個晚上
和同事一起跑出去逛
沿著新市路走了很久很遠
(那時商家都已關門了只有一兩家便利店)

雖然蘇州也看的到台灣去的永和豆漿店
好笑的是後來也只在便利店買了綠茶和方便麵
在異地看到統一的方便麵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很難形容的感覺

出了便利店
路旁轉角處有一家新開的店
三個工人正要把店的招牌板掛上去五樓
他們沒有現代的機器工具
(絞盤鍊條還是起重機什麼的)
純粹用粗糙的麻繩捆著看版
兩個人在樓上么喝著用力的把招牌板往上拉

就在這樣的寧靜夜半裡
偶有三兩汽車駛過的新市路
工人們的么喝聲中
我沉默了

對!!
其實也有點兒落伍
但我看到了~生命力~

一種缺乏但又不服輸的精神
即使物資條件簡單硬體設備不夠
仍然要把工作使命達成的一種力量

在蘇州的觀光景點
一下車就有很多賣梨的捧著整箱的梨來賣
那是安徽的梨又大又甜又好吃
可是從安徽到這裡來賣也要有運費吧!!
(我只能用這種台灣思考)

呵呵!!
台幣一百塊帶走一箱吃不完的梨
看著那賣梨的高興成那樣子
(小朋友興高采烈地跟著大人說賣掉了)
我的淚浮上了眼眶
差一點兒就禁不住掉落

這也許是舊事重提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是四個月後的今天
一想起來那些畫面
經常也突如其來地就感動了起來

尤其是回來台灣後的幾天之內
當同事們正在交換著國外旅遊的照片分享喜悅時
有北京的有土耳其的有澳洲的有東南亞的
我的感覺也愈發的強烈了起來
可能也只是我自己個人的感受吧

心臟科病房裡上著呼吸管子的病人
此時此刻他並不放棄活下去的希望
聽醫師說急救的時候
會看到人的身體拼命地想呼吸的生命力

水池畔還是海邊不小心溺水的人
在水裡要沉下去的那一剎那
是那麼需要那麼渴望要一點點的氧氣也好
簡單的CPR
當一點點氣息吐出
慢慢地律動著的生命跡象
漸漸地暖和了起來的身子
那是一種復甦中的生命力

從第一口呼吸第一聲哭叫聲
來到這個世界上開始了一段生命旅程
不短也不長的人生數十寒暑裡
不知道要遇上多少人多少事
所有的喜怒哀樂會伴隨著每一個人的人生
漸漸地會有回憶會有失落
會有歡笑會有痛苦

等到最後一口氣最後一個心跳停止
告別這個世界而結束了一段生命歷程
有轟轟烈烈有平平凡凡其實都很好
不管怎麼說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交會
是不是認真地思考認真地生活認真地付出
虎死留皮人死留名
無限江山 別時容易見時難

前幾天晚上在巷子裡的一家網咖門外
幾個十幾歲的少年為了一件小事一個小女生
不小心上演全武行還打進了店內
坐在店內的我一直笑也沒理他們
店員說~你不怕嗎?
我說~我看多了!!

我其實想著
這就是台灣現下的~生命力
縱然不是全貌但也很接近了
一種富裕之後尾隨而來的繁榮假象
表現在日常生活裡
表現在上班職場裡
表現在國會殿堂裡
表現在日出日落裡

現在的你快樂嗎??
這樣問也許很唐突
然而現在的盛況並不代表以後的幸福會持續!!
關於~生命力

閉上眼睛
停止呼吸
出乎意料
只一瞬間

用力的尋找吧!!

DADAICBS

台長: DADAICBS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少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900726~樵夫捕魚
此分類上一篇:900712~三年三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