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6 22:56:27|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00606~朋友別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由}

呂方有首歌{朋友別哭}

~~~~~~~~~~~~~~~~~~~~~~~~~~~~~~
有沒有一扇窗
能讓人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有人笑
有人輸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人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痴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了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
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心的朋友
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那時我才剛到公司沒多久
我和小老闆一起往高雄找一個顧問
(是個年輕有為的新女性呢!!)

坐在顧問的賓士車裡
(為什麼要提賓士車???)
來說小老闆有時候很烏鴉嘴
他才跟顧問說妳要小心車不要被偷了
隔沒多久顧問的車就真的被偷了

這一天坐的是第二台了(哈哈!!)

顧問還跟我們講當時一個網路上傳來傳去的故事
是{一碗湯麵}我記得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了情節還是讓她一直講一直講!!)
後來講完了
就放這首{朋友別哭}
顧問說一個人的成功要那麼多人的努力和付出
她深深的體會到這件事
在人生的過程當中
很多朋友跌倒了
她就送這首{朋友別哭}給對方

其實當時才從一種極其邊緣的人生跳出來的我
聽到這首歌也是幾乎忍不住的

現在的工作認真地來說是我的第一個工作
我沒有太多的職場經驗
我常常覺得小老闆對我還真是不錯
當時我常常跟他到各地的分支去
當然有時候中部地區是地緣關係所以我帶路

不管怎麼說
這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
用大區域的想法來看待台中單方面的問題
因為我很清楚別人怎麼做
但我儘量不讓自己陷入一種曲高和寡的狀態裡

我也跟小老闆提過你對A太好你會殺死B的理論
他笑說對人好也要看人
(這一點他實在有劉備的功力)

其實對我們來說
我們只是一直一直想辦法把自己充實的滿滿的
至於名利就不是太重要了
上人家的班本來就別想太多功成名就什麼的
它是一個磨練自己的過程
是一個人生馬拉松的高級比賽

{三年後}

聽說高雄的顧問上個月陷入低潮
是他十五年來最低的低潮
我跟小老闆說
要激勵她很容易的
送她一首{朋友別哭}好了
我相信這種轉換了時空的相同對待
是朋友之間最最踏實的禮物

上個月顧問有來台中
在永豐棧麗緻我看到她時
我說~顧問顧問
妳很挺我們小老闆喲!!
顧問笑著說
不挺他還挺誰???

今天的會議很沉悶
(雖然我還是偷偷找機會尿遁了~哈哈)
高級長官在眾人面前不給小老闆面子
說XX分公司的業績幾乎是台中的三倍
讓小老闆在XXX面前頭都低低的

我聽了很難過
不是因為小老闆而難過
是因為高級長官在說小老闆時
其實也等於在說我們全部
只是這全部裡的大多數
能有幾個懂???

醉生夢死的依舊
坐愁紅顏老的依然

路人甲~
很多問題是經銷商的問題??DA你別想太多了 ..

DADA~
對~沒錯
但我在乎的不是短期公司有沒有利潤的問題
在乎的是有沒有一條心
這種淺顯易懂的忠誠度而已
因為一條心的時候
好花總會再開
沒有一條心的時候
再好的公司也沒有多久光景

工作如是
感情如是
生活如是
人生如是

所以我點播一首{朋友別哭}
為今天的心情日記點一盞燈囉!!

DADAICBS


台長: DADAICBS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少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900610~鬆手點燈
此分類上一篇:900523~雨中的巴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