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5 20:08:0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色,無法一覽無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市的角落
有一牧牛緩步步入市中心
打開窗戶想
想看看它走到哪裡去

城市的上空
有著奇怪的雲朵
告訴我那是否是前一晚
人們作夢所被遺棄的構成
(你也不清楚)

而下午四點半
離那郵局打烊還有半小時
貓咪 緩步走過
沒被發現 除了我

城市太多秘辛
一點一滴隨時間
如同煤礦被大量開墾並消耗
餵飽且擴大人們對八卦的好奇

等待計程車的天使
為了閃躲來自大廈中冰箱的不滿
而化身成空氣的一部份

還好還好
地下鐵的老人拿著賣不完的
口香糖 被嚼過卻又被隨意棄置
手裡還拿著光泉保久乳 沒喝完
走出到地面上 看不到太陽 。 絕望 。

何時才能看到
一片一片一片的橘色
無法 一覽無遺的那種
跳著太陽之舞吧
期望藉此引誘出一片一片
一片又一片一片無法一覽無疑的橘色

導致城市黑暗沉淪
是因為太多高樓大廈
以及太多流言蜚語
遮蔽了橘色
雖然這只是暫時的
但卻是漫長的令人無奈
提不起勁來期待 。 煩惱 。

城市的邊緣
另有一牧牛緩步步入市中心
打開窗戶想
想看看它走到哪裡去

城市的地底
有著古怪的空間
堆積人們能快速移動的機械
告訴我是否是車子
(你緊閉著唇)

而早上七點半
小學生匆匆趕入教室
卻發現被風紀記上一筆
將有一天他們累積過多的不滿會爆發

城市太過吵鬧

一點一滴滲透我的視聽
如同物理的擴散現象
(OH天那)厭煩這世界
太過凌亂

何時才能看到
一片一片一片的橘色
無法 一覽無遺的那種
一片又一片一片的充斥著我的眼界
佔滿我腦袋所有的空間
渴望是這麼的多 期待卻是這麼的微弱
那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又一片的橘色
將從東方一躍而起
那時我會舞動著雙翼 愉悅的翔過海面

城市的主要機構
是一堆腐爛的蘋果
越是腐爛 人們越愛
越是有蟲 人們瘋狂叫好

來自角落的那頭牧牛
來自邊緣的那頭牧牛
在城市即將自毀的前一刻 。 相遇 。
久久埋藏於後花園的劣根性瞬間勃發
我來不及阻止
黑暗 來得太迅速
人們來不及逃離城市
眼看著所有的文明開始崩毀
(我的嘴角卻泛起了一絲笑意)

當神秘森林 夜夜被膜拜
城市過於迷失
這一切的一切 將會在那無法一覽無遺的橘色下
停止 和 毀滅
而那曾經是屬於傳說中的藍色愛情海
以及有著銀白色尊貴的獨角獸
都會隨著葡萄蔓藤逐漸躡足走近.

所有燦燦的疑問
飛躍的語彙
也撐不住時光無端枯萎
逐漸凋零的舞步 要荒蕪多?
才淒美的近乎聖潔

誰在荒野獵夢
誰能熨平暗影
擊破空虛的酒瓶
傾斜你我相同的感覺
暗藏奧秘的足跡
輕輕叩響那則鏽化的寓言
以星光注視風浪
停止就是死亡

我陷入熱淚無以自拔
還要等候多久
那一片一片一片又一片的橘色
無法 一覽無遺的那種
才能夠降臨

無法一覽無遺的橘色
如同你無法讓人一窺全視
而城市自此 早已銷毀
沒有值得哀傷

ps.此段文字可以配上中東的古老神秘音樂 加上一些惱人的重金屬搖滾
並且 有著一些藍調的 就是像教堂的唱詩班的旋律。


台長: 達達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