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14:34:07|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東西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
「請你站起來回答諸葛亮的出師表在說些什麼?」
是啊!我們那時代回答師長的問題總是要立正站好,你們現在呢?
「您說的是哪位豬哥亮?」我裝傻,故意扯到如今大為流行的﹝練舞功﹞主唱謝金燕的父親,那時的秀場天王簽賭巨星。
同學們哄堂大笑。
我順時瞄了教室右半邊的女兒國,乖乖,沒有人不笑的,一地的花枝招展,可見得沒有人會為我擔心。
「還有幾個諸葛亮?歷史上總共也只有一個!」
看來這位可愛的老先生只對所謂的聲韻學、訓詁學感興趣,我們每次接到薄薄的校刊都幹得要命!因為他老先生總會發表長篇大論的什麼跟什麼的韻母啊切呀的,搞得同學們只能在他面前撕他的大作來包蒸好流湯抑油滋滋的便當。
「老師!您不看電視嗎?最近豬哥亮也會上電視的。」我轉頭看他。
他老先生推了推厚片眼鏡:「演三國演義嗎?歷史劇嗎?幾點?」
看來他對我的台灣國語正如我對他的浙江國語一樣都沒意見。嘻嘻。
這時想都不用想大夥兒已經把教室笑翻了。
突然,我覺得第三排右後方亦即我的腰背後方,有一種奇異的能量或關注出現──

台長: 石秀淨名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輕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老東西系列
此分類上一篇:老東西系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