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21:27:44| 人氣3,7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了交大經管所(BB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大家!

我考上的是交大經營管理所,在台北校區
有一個很大的圖書館,很近,就在幾條街外,中央圖書館
有很棒的餐廳,很大,有整個台北車站那麼大,什麼都有賣
還有一個大壘球場,就在華江橋下,我以後會在那練球
還有好幾個籃球場,市民大道,大安公園等等
交通便利,捷運、火車、客運都很方便

放榜的那一天,我一直在電腦前,等放榜
當在榜單上看到我的名字時,真的很高興,比大學聯考放榜還高興
煎熬好久,4月中考完筆試,4月底放初試榜,五月中口試,到日前放榜
很久,尤其是準備口試那段期間,要放鬆又不能放鬆,要準備書面資料
還沒面試就一直交叉查榜,把所有面試的名單都查了,
一直在想自己只要備多少名以前就可以上了,很好笑。
審查資料做的還不錯,要謝謝慧敏學妹提供資料給我參考
審查資料也讓我得以檢視自己和對未來規劃有具體的目標
目標有點大,方向卻很明確,這是我很大的收穫
口試也表現的還可以,老師都沒刁難
也總算有不錯的結果,努力沒有白費。

台大商研是我的目標,也一直朝著個方向準備
去聽了他們在政大辦的招生說明會後,就決定要考
開始只準備經統,只準備兩科有點冒險,我就是想放手一搏
今年報的也都是只考經統,還滿多可以報的,但競爭比較激烈
考完台大,就知道大概不會上了,成績出來就差一點進口試,
不過就算進口試,大概也會被刷下來,不是保護主義,是我過不了關
我並沒有難過很久,可能已經做好心理建設
畢竟這一場仗,我已經全力以赴去戰了,沒有遺憾了。

之前一次考研究所,一間都沒上,對自己很失望
就跑到小公司的工廠去帶線,薪水很少,主管很機車
但是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很不錯,相處的很不錯
工作中遇到的事,讓我成長不少,這些都是學校中學不到的事
跟作業員相處,看到業不同階層的生活經驗
有大我五歲五專生畢來幹作業員,有跟我同年國中沒畢業
有南部上來快要結婚的,有日文科說要去考軍校當女軍官
還有暑假來工讀的姊妹花,剛考上歷史系和考古相關科系的同班同學
一個要去花蓮念觀光的工讀生,用他賺來的第一筆錢買父親節禮物給爸爸
他媽媽感動的哭了,還請我們去她家吃冰
有很多我一輩子都遇不到的事在我身邊發生,很難想像
這段工作經驗,讓我心態上更成熟,對我後來考試心態的調整幫助很大
這段工作經驗也為我在口試方面加了不少分
因為當年名落孫山,讓我得以先在職場上體驗
也更能體會詹老大上課所講的那些話

這一年的準備過程,不能說不辛苦
但我還滿幸運的,剛好有國中同學和他學弟一起準備
我們幾個人一起唸書,互相討論,互相鼓勵
今年的學校也都沒有衝,讓我想考的學校都去考了
也謝謝你們的關心,要去玩或聚餐還都會想到我,都沒忘記我,很感動
還有晃的鼓勵,和有事沒事來找我吃飯,感謝
還有意茵借我一大箱的考試用書,謝謝!
還有大家對我的鼓勵,一併感謝
還有家人的支持,爸媽經濟上的支持,弟弟妹妹的鼓勵
都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
今年的過年其實有點難過,但這是我自己心裡認為,家人都很支持我
他們也很高興我能考上

未來我會更努力
懷著自信面對一切,全力以赴!


台長: dabin
人氣(3,7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elena
可否提供你當初準備考研究所的書單? 3Q
2009-02-10 12:09:34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3 00:2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