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9 16:47:00| 人氣2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你沒有心,我憑什麼教你~轉帖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冰三彩 ~ 關聖帝君持刀坐像


 

《 如果你沒有心,

 

我憑什麼教你

..................................................................................................................................

這篇文章讓我心戚戚焉,我有幸~遇到的老闆與貴人,都有這種的教育方式來操我

所以練的一身好工夫~皮超硬,打死不退,雖然當初真恨說:只賺您幾分錢而已,為何要如此的~操我搞我,

因為想學,想進步,想不低頭的認輸,撐過後,也讓我累積了~無價~的財富,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前題是:有心也要耐操,別人才能教您,就算沒教也要懂的~偷師

感恩~我所有的善知識與貴人們

.................................................................................................................................



2011.03.029


 


☆如果你沒有心,我憑什麼教你

你看過日本一個很受歡迎「搶救貧窮大作戰」嗎?

在那個依照案例做不同規劃的單元節目中,

總跑不掉幾個公式:

貧窮原因的分析、為了擺脫所做的努力、

和最後的成功。 而不斷上演的樣版中,

所謂的大師與料理名人, 總是龜毛、變態、

吹毛求疵、甚至極盡所能的虐待試圖搶救貧窮的個體。

 

每每發生這樣悽慘的景況,我那年幼被保護極好的

姪子都會問我:「他就不能對他好一點嗎?」

而我也總是說著一樣的答案:

「憑什麼別人要把成功的技巧教給你?」

 

是的,「憑什麼?」

 

這句話我自己也同樣深深的體會過。

從18歲進入職場,經常遇到肯「虐待」我的主管;

要不就是賺得很多,卻摳得要死的老闆,

極盡所能的要求我為他無償加班或犧牲休假;

 要不就是遇到龜毛至極的主管,

要求我遵守他的生活習慣與處事哲學;

 更多的,是混到無與倫比,

卻總讓我做到死的老大級豬頭。

 

 

每每遇到這種角色,我都為了「怎麼可能會賺

錢?」這個問題而困擾的想死, 每次離開那個職位

時,總是出去大快朵頤一番,來犒勞自己這段日子

的辛勞奉獻,但,我卻總是掉入所謂「勝者的詛

咒」,自以為脫逃,卻又什麼都拿不到的痛苦中。

 

於是,我曾經發誓要做個極為體貼而人性化的上

司,對待我的員工要視如己出。但從因為砍掉新人

而哭了三天的小主管,到現在,我也成為龜毛且殘

酷的人, 這條路教會了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如果你沒有心,我憑什麼教你?」

 

冰種 ~ 龍鳳戲舞

 

☆學習著如何與不同的人相處!

 

如果你看見我還在這裡,那是因為我曾經遇見一位

老天使,他在我生命最徬徨的時候,

告訴我一個真理。

 

人的一生有許多課題,裡面有等待我們去完成的功

課,如果功課做不好,就無法晉級,會重覆地反覆

地在做同一項功課,直到我們完成它。

 

有點像小時候的數學功課,老是不懂什麼是雞兔同

籠,為什麼牠們有幾隻腳跟我的童年有那麼大的關係。

 

我總是在人際關係中跌倒,不肯將自己成為一名阿

諛諂媚的人,不懂將自己變成一杯水,可以裝進任

何容器裡,不懂得在阿諛諂媚正直之間,

 

我還有很多空間可以選擇;於是在無法忍受主管的

反覆無常,看不慣主管的假公濟私,我決定離職。

 


在遞辭職信時,我在樓梯間遇見別的部門的主管,

我與他僅有數面之緣,我向他微微一笑,點頭招

呼。他看見我手上的辭職信,一臉的驚訝,

對我說:「如果你另有高就,那恭喜你,

如果是為了你們部門的主管,那你可能要考慮一下;

你一定要學習著如何與不同的人相處,

不然你永遠都會遇見這種人,然後手足無措。」

 

 

他的這番話,我一直放在心中,當然,

我也沒有離職,我練習著如何與我的主管相處,

我仍然不認同一些違反我的真性情的事情,

但我不反抗,我看見事情好的一面,

我和主管之間也從對立變成平行,

我不苟同他的工作態度,但因為如此我更加警惕自

己不要變成這樣混水摸魚的上班族。

 

我還是經常遇見我的老天使,他依然有著一幅酷酷

的表情,雖然,我沒有開口向他說聲謝謝,

 

因為他總是面無表情,但是有一天,

我曾在樓梯間,遇見他那顆溫暖的心,

融化了我原本冷凍而充滿稜角的心。

 

 

如果你看見我還在這裡,那是因為我還沒準備好下

一步的路,但是我不會因此而不長進,

環境雖然沒有變,但是我會開拓自己成長的機會。

如果你發現我離開這裡,請祝福我,

因為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每個人都有一些優點,試著去欣賞它,

世界會變得很美好;每個人都有一些缺點,

試著去改變它,世界會變得很美好;逃避它,

這個世界還是不會因你而改變的。

 

 


台長: 陳達子收藏閣
人氣(2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樂趣雜紀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各種好用的繩結
此分類上一篇:16個免費空間

(悄悄話)
2011-03-30 13:22:00
(悄悄話)
2011-03-30 21:52:00
(悄悄話)
2011-04-04 21:32: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