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9 09:27:49|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他與她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陳媽媽的親切和藹,那個雍容華貴的貴婦人,優雅溫和的談吐舉止,讓人很難去想像這樣一個標準的上流貴婦,在潔西卡眼中卻是一個極右派保守份子。

  這事情的開端要再往前推進一年,也就是四年前的夏天,2001年的夏天。

  住在高雄的人都知道,中山大學晚上都會開辦一些進修課程,從一般市井小民的語言進修、電腦課室,乃至於企業管理人的精進課程都有,當時的潔西卡正好擔任了他們企管系所的晚間課程講師,潔西卡當時三十歲的芳齡,「當時我還是及腰的長髮呢,嘻──」身材瘦高窈窕,又一頭自傲的烏亮秀髮,這樣一位成熟的美人講師一站上去,自然是讓在場的所有男士驚豔,博亨就是其中之一。

  「在開課一週之後,我的講桌上突然出現一個花瓶,裡面還插上了一枝粉紅玫瑰。」潔西卡說到這裡的時候,臉上不自覺的揚起一抹羞怯的笑容,也許她自己根本都沒發覺吧?

  起初潔西卡以為是學生的惡作劇,所以不以為意,但是隨著玫瑰花的數量每天都會增加一朵的情形來看,潔西卡的心中開始好奇了,當數量增加到第六朵的時候,潔西卡決定要一探究竟,「如果是系上學生惡作劇,我非死當他不可!」當時潔西卡還是不排除學生惡作劇的可能性。

  潔西卡在日間課程結束後,特地躲到教室最角落的位置,「我倒要看看是誰那麼膽大包天,敢開我玩笑!」潔西卡還是認為應該是惡作劇,為了親手抓到放玫瑰的人,她還特地帶了便當,以免在吃晚餐空檔錯過了惡作劇的犯人。

  正當潔西卡在角落座位享用便當的時候,那位放玫瑰的犯人出現了,「是陳博亨?」潔西卡一眼就看出那位現行犯,就是晚間課程的學員:陳博亨,他老兄似乎沒有察覺到在角落的潔西卡,還一派悠閒的將新的玫瑰插入花瓶,直到他轉過身(還很瀟灑的轉了一圈)準備離去的時候,才發現在角落已經看傻眼的潔西卡,潔西卡手上還拿著雞腿……「回想起來,當時的狀況還蠻有笑點的……」嗯,同感。


  『為甚麼當時妳一直認為是學生惡作劇?』

  「因為我是開"當舖"的啊,不少學生恨我恨到骨子裡去了。」潔西卡熄掉了菸,「再加上當時和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剛告吹,我根本就沒有很正面的想法。」


  在"犯行"被揭穿後,博亨的追求動作就浮上了檯面公開化,可是卡在他們之間的年齡差距卻是讓潔西卡掙扎的重點,五歲的差距並不大,但這是指男大女小的狀況,反過來說就是個很大的差距了,潔西卡週遭的同事也勸她要三思,潔西卡最初也是極力堅守防線,不讓自己跨過那道朋友與情人的界線。

  隨著兩人相處時間的增加,潔西卡心中的那道界線漸漸開始模糊,直到02年的耶誕節晚上,那天博亨要了她,而她也給了博亨,那道堅守的情感界線徹底崩潰,潔西卡還天真的以為從此將會獲得幸福,殊不知這只是那場屈辱的開端,連博亨都沒有料想到的意外風暴……「如果那晚我沒有失守的話,也許今天我就不會那麼痛苦了。」潔西卡又點起了一根菸。

  在陷入熱戀後的第二個月,2003的二月,博亨在過完農曆新年後就帶著潔西卡回家讓父母評鑑。


  「你爸媽會不會嫌棄我啊?」潔西卡挽著博亨的手。

  「幹嘛嫌棄妳?想太多!」

  「畢竟我比你年長是事實,女大男小這本來就是不符傳統的嘛。」

  「這妳真的想太多了,我爸媽很好相處,也很開明,況且……」

  「況且甚麼?」

  「妳沒聽過嗎?"娶母大姐坐金交椅"這句話啊。」


  潔西卡還真的相信了博亨,我是指"父母很開明"這件事情,當博亨帶著潔西卡踏進家門的時候,迎上來的卻是陳伯伯和陳媽媽的嚴肅神情,還有沉重到不行的氣壓,「博亨,你跟我來書房一下。」陳伯伯馬上就從潔西卡身邊將博亨支開,「唐小姐,請這邊坐。」陳媽媽招呼潔西卡到客廳,這詭異的氣氛讓潔西卡有了如坐針氈的不安感,而陳媽媽的沉默更是氣壓沉重的主因。

  這樣令人窒息的沉默持續了數分之後,「請妳離開我們家博亨!」陳媽媽打破了沉默,同時也狠狠的打擊了潔西卡,潔西卡一時之間忘了如何應對,只是愣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伯……伯母……您似乎是誤會了甚麼吧……」潔西卡過了一會兒才怯懦懦的吐出這段話。


  「唉──我說,唐小姐……」陳媽媽站了起來,「妳的年紀都足以當博亨的大姊了,妳難道不知道自己在幹些甚麼事嗎?」

  「我們是真心相愛的,這和年齡應該沒關係的吧?」

  「以妳的條件應該能夠找到比博亨更好的男人,何必要屈就自己交往年齡比妳小的博亨?」陳媽媽接著又嘆了一口氣,「請妳高抬貴手,放過我家博亨吧。」

  「我並不是玩弄博亨,請伯母您別太操心,我會全心全意照顧他的。」

  「求求妳,為了博亨好,請妳離開他吧。」陳媽媽突然跪了下來,「求求妳,放過我們家博亨,我這老臉就賣給妳了!」

  「伯母您別這樣!」這一跪讓潔西卡傻了眼。


  這一幕用常理判斷都會覺得不可思議的畫面,應該說,這根本是不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此時卻真實的發生在潔西卡眼前,陳家對於女大男小的反感,在陳媽媽不惜賣老臉一跪之下表露無疑,這一跪也把潔西卡期待幸福的心給跪碎了……「伯母……您這樣我擔待不起,慕蓉知道該怎麼做了……」潔西卡將陳媽媽攙扶起來。


  『喔──原來"唐慕蓉"是妳的中文名字啊,好詩意的名字。』腦子裡這時突然蹦出了唐耀斌,『我也有認識的人姓唐欸。』

  「喂!妳到底有沒有聽到重點啊?」


  二月的高雄正是隆冬,農曆新年過後又冷得更嚇人了,潔西卡默默的踏出陳家,站在巷口無助的等待著,她多期待看見博亨衝出家門,可是卻遲遲不見博亨奪門而出,隨著時間的流逝,氣溫也越降越低心情也降至冰點,她以為全心愛上的男人會馬上察覺不對;她以為全心愛上的男人會急著尋找她,可惜這些都沒有發生,連手機都完全消了音,在黯淡的街燈下,潔西卡狠狠的放聲大哭,和前男友分手時,她都沒這麼哭過……「我不要了,不愛了,不愛了……」潔西卡反覆的唸著"不愛了",掛著兩行淚狼狽的退回自己的世界。


  「在那段幾乎崩潰的時間裏面,博亨都沒有再跟我聯絡,我開始每晚流連酒吧,然後我愛上了調酒,同時也學會了抽菸。」潔西卡把玩著小量杯,「是調酒給了我新的方向。」

  「"Gin Tonic"是我第一杯學會的酒喔,嘻──」潔西卡淺淺的笑了笑。

  『妳怎麼會想要對我說這件事的啊?』

  「嗯──我也不知道,妳和我比較投緣吧?」潔西卡呼了一口煙,「呼──,也許是我們都認識陳博亨吧,呵呵。」

  『難道妳對博亨真的死心了嗎?』我試探性的問道。

  「不死心又能怎樣?死心了又怎樣?難道……」潔西卡賊兮兮的看了我一下,「妳對他有興趣?」

  『才、才沒有,他不是我要的,我……』不知為何緣故,我的語氣突然頓了下來,接著腦海裡面又跳出了耀斌的模樣,『不對、不對!怎麼會是那個傢伙?』

  「怎麼啦?」潔西卡反覆的打量著我,「臉紅囉,妳是想到誰啊?」

  『沒、沒有啦……』

  「其實並不是圓滿結局之後都會幸福快樂的,但是沒有嘗試過的話,誰也不敢保證圓滿結局之後的發展,去試試吧。」

  『我就說了對博亨沒興趣的啊!』

  「我知道,我知道。」潔西卡笑笑說:「我沒說是博亨啊,就看妳剛才想到的是誰囉?」


  『試試看喔……』說得倒輕鬆,還卡了個糖糖在中間,小朋友才是我煩惱的重點,而且才剛打了人家回票而已,還叫他去看"聖鬥士星矢"勒,如果這下自己回頭反悔,那我不是很沒面子嗎?不行,說甚麼都得讓他自己上門,該有的堅持還是要有的,「有時拋掉無謂的堅持,對自己會比較好。」哇勒,我心裡的話妳也能聽到喔?「嗯──這怎麼可能?我只是心血來潮而已。」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妳該不會就此真的不動感情啦?「妳想可能嗎?」我想也知道不可能,搞不好還會破鏡重圓,「放屁!」潔西卡很用力的瞪了我一眼。


******************************************
「爹地,你怎麼最近都在看"聖鬥士星矢"?」
「爹地要領悟新的必殺絕招啊。」
「爹地要對付誰啊?」
「紀阿姨。」
「啊──@#$%」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憶芳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他與她17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他與她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