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7 18:47:43|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諾亞娛樂賭城 - 「徹底不一樣了…」美女大生被控在義大利性冒險謀殺室友 ~蝦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諾亞娛樂賭城 - 「徹底不一樣了…」美女大生被控在義大利性冒險謀殺室友 ~蝦丸~



阿曼達‧諾克斯(Amanda Knox).jpg


諾亞娛樂賭城 - 「徹底不一樣了…」美女大生被控在義大利性冒險謀殺室友 ~蝦丸~


她完全是一張白紙,劇作家約翰‧格威爾(John Guare)在解釋公眾對阿曼達‧諾克斯(Amanda Knox)的狂熱時曾經這樣說。這個美國學生(與另外兩名男人)被指控在義大利一次性冒險出了狀況後,殺害她的室友梅雷迪斯‧克爾徹(Meredith Kercher)。

紐約時報報導,這樁案子有著年輕美貌的主角和血腥的案情,自科諾克斯2007年被捕之後,就一直被大西洋兩岸的媒體熱烈討論,電視、網絡、報紙和雜誌的報導連篇累牘,還出了幾本相關的書籍。公訴人和幾份歐洲小報把她描繪成狡猾的女魔鬼。諾克斯被捕後,她的家人很快請了專攻危機處理的公關公司,他們和她的支持者們把她描繪為天真無知的美國海外留學生,陷在了紊亂的義大利司法體系之中。 

諾克斯在充滿沉思的回憶錄《等待被聽到》(Waiting to Be Heard)中描繪的自畫像基本上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美國學生,大三那年到海外留學,經歷了一系列不幸的錯誤和誤解,導致一切失控。字裡行間浮現出來的她,並不像詹姆斯筆下的女主角或卡夫卡筆下的主人公,而更像是一個天真魯莽、喜歡足球和披頭士、某種程度上又有點怪異的女孩,突然發現自己置身一個希區柯克式的夢魘,噩運和一些糟糕的本能判斷把她引入一個看不到盡頭的迷宮。 

2009年,她和她當時的男朋友拉法埃萊‧西萊索托(Raffaele Sollecito)被判有罪動。2011年10月,他們又被上訴法庭宣判為無罪,之後諾克斯回到西雅圖的家鄉。此前該案件的第三名被告呂迪‧蓋德(Rudy Guede)曾在單獨審判中被判謀殺罪名成立,諾亞娛樂賭城上訴中維持了這一觀點。上個月,公訴人和克爾徹的家人對這一無罪宣判提出質疑,義大利最高法庭要求進行新審判。 

小報喜歡把諾克斯稱為狡猾的狐狸,這本是她學生時代在足球隊的外號,如今卻被賦予狡猾的性含義。而她本人在自傳中描述自己是貓鼠遊戲中被嚇壞的老鼠。她說自己是迷路的可憐孩子,當年20歲的她對人仍有孩子氣的看法,她的義大利也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好。她寫道,自己剛開始和警察打交道時,我不想讓他們覺得我是壞人,我想讓他們看到我真實的一面—阿曼達‧諾克斯,她愛自己的父母,在學校表現不錯,尊重權威,唯一一次觸犯法律就是在西雅圖的大學,和室友們開派對時違反噪音規定而接到一張傳票。

諾克斯的書時而富於情感,時而冗長;時而富於同理心,時而又很神秘,她說自己希望在書中有話直說。《等待被聽見》中有些新的細節信息,但主要內容還是謀殺案和審判。

報導說,鑒於這本書的發行是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之後,很難說公眾會對這本書產生多大興趣。諾克斯說,自己被迫忍受一個監獄官員對她說的下流話,以及一個獄警向她獻殷勤。 

她詳細描寫了克爾徹遇害那天晚上自己所記得的東西︰她和西萊索托一起抽了一支大麻煙,她用吉他彈了幾首披頭四的歌,然後去了西萊索托家,兩人下載了電影《天使愛美麗》,然後又抽了一支大麻煙,她還大聲讀了幾段德語版的哈利‧波特。 

在書中,諾克斯還說,自己在義大利和男人發生的幾段放縱行為(反對者抓住這一點貶低她的形象,說她是危險的蛇蠍美人),只不過是她想顯得更成熟,對隨便的性愛更自如,她的同齡人都在這麼做。至於她在室友遇害後的反常舉動,諾克斯承認自己的表現有點奇怪︰她穿著防護鞋,戴著防護手套,和警察一起到犯罪現場去的時候,她唱著「噠噠」,伸展胳膊,就像音樂劇的領唱一樣。她寫道,這是試著緩解自己的緊張,因為眼前的一切太超現實,太可怕了。 

她曾簽署一份用義大利寫的聲明,涉及她和另一個無辜的人——她當時打工的酒吧老板帕特里克‧拉蒙巴(Patrick Lumumba)。關於這件事,她說自己當時已經被警方審訊了好幾個小時,又困惑又疲憊又害怕,有個警官還打她嘴巴。

諾克斯在書中詳細描寫了案件細節,為自己辯護,其中包括公訴人的不當行為、警方拙劣的工作和可疑的DNA檢驗結果,但因為她的兩次審判都曾被新聞媒體無休止地分析,這里顯得有點冗長。不過,她在獄中花了很多時間寫日記、詩歌、故事、書信,甚至還列舉各種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假如她能馬上出獄會做什麼,假如她要到46歲才能出獄那會做什麼)。這些練習和內省都讓她可以運用相當強大的內心力量去表達感情——非常平凡的生活突然變得具有超現實時刻的震撼;在異國他鄉以一種還沒有完全掌握的語言被審訊時的脆弱;被關在監獄,處在媒體風暴中心時的孤獨感。 

假如諾克斯真如自己所說,在初來義大利時對人非常天真輕信,那麼,被囚禁多年,不斷摸索同獄犯人和獄警的情緒,每天自己做心算題打法時間,她似乎已經鍛煉出了犀利的觀察力。 

在書的末尾,她不僅堅持辯解自己清白無辜,還想為全書賦予教育意義。諾克斯寫道,「在兩次審判中間,有一件事改變了,那就是我徹底不一樣了。自從被定罪的那一年起,我就認為做個受害者對我完全沒有幫助,監獄有很多女人因為身處惡劣環境而抱怨他人,過著懶散憤怒的日子。我不想做這樣的人。我把自己拖出黑暗,拖回那個我曾跌倒的世界。我向自己保證要過自尊的生活。我要自愛。在被監禁期間,我要活得盡可能充實」。 

她補充說,在第一次審判期間,她相信自己的無辜是很明顯的。但這並沒有拯救她,而第二次接受審判時,她發誓,「我決心幫助自己」。






台長: 諾亞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