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3 15:24:09| 人氣42| 回應0 | 下一篇

搬家(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家工人小心翼翼地幫我把一箱箱物品就定位,我站在偌大的空間裡,深吸進一口剛粉刷油漆完的刺鼻味,「好香。」我就喜歡這種嗆味,聞到這味道,我知道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碩成望了我一眼,似乎已經習慣我的怪癖。這是他的好處,從不干涉我的一切行為舉動,但卻也是我最痛恨他的一點,永遠的沒意見往往讓我懷疑自己嫁給一尊化石。

我挑選了這個週末作為我喬遷的黃道吉日,一個月之內我完成了一切動作,簽約、交屋、搬家、到現在的整理樣樣就序,挺好的,符合我的個性,積極不牽拖。

原有的家具我做了個熱情大放送,七成新的電視櫃、床組、桌椅一律採自助式,「小梅,要你就來搬喔!你又不是沒來過我家,我家的東西你有印象吧!沒關係,反正新家一切訂作,什麼都有了,就家具不需要。」電話中我解釋著,而小梅慷慨的答應。

處理這些瑣事可難不倒我!

「哇!好大的客廳喔!可以放乒乓球桌了。」小梅一跨進門誇張地喊著:「喂……好像有回音……」

星期日我的姊妹淘們已迫不急待相邀一起來分享我遷居的喜悅。新家四房兩廳,書房、更衣間, 該有的都有了,雖不是豪宅,卻也讓大家欣羨不已。

「你不夠意思耶,曼真,之前怎沒聽你說要換房?」小梅繼續嚷嚷著。

「對呀!你原本住的房子不是三年前才買的,當初也是花了一番心血裝潢佈置,怎麼這麼短的時間內又要換房?」一向話少的明秀也一臉胡疑。

「小孩上小學了!空間好像越來越不夠用,遲早要換,趁現在屋價跌得凶嘛!時機正對。」我似乎解釋得挺有道理的,「其實就靠那麼一股作氣,我自己原先也沒想到一切完成的這麼快,好像在一夕之間看妥了房子,搞定一切。」

「哎喲,曼真,幾個朋友裡面你最好命了,老公又會賺錢,房子越換越大,地段越來越高級……」

「對呀!你老公真不賴,全權交給你負責。」莉慧也附和著。

就這樣啦哩啦雜的一堆女人吃吃喝喝閒聊了一下午,天色漸晚,我一一送他們出門口,當屋內最後剩下我和明秀時,她開口:「喂!你原來的房子脫手沒?」

怎知我武裝的堅強微笑突然在此時似潰堤般,壓抑的情緒也爆發,看我眼框泛紅的明秀似乎嚇壞了:「怎麼了?累壞了嗎?」

「再不搬,我實在不知我能撐多久……」明秀突然傻眼,也瞬間明白。

我的搬家並不是那麼單純的。

台長: d&D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