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1:01:34|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蝸居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輾轉反側,我承認我失眠,為了搬家與否的問題。

從第一天在台北落腳開始,這區域就成了我故鄉之外的第二個家,十來些年,我總共只在這裡進行過三次小範圍的遷徙移動,此外,不曾遠離。

不是個愛搬家的人。
對於環境的熟稔與否,強勢的牽引著我內心安定感的指數高低,如果可以,我想,選擇在一個地方永遠的固定下去,即便老死,也不是不可能。
畢竟,適應新環境太具難度了,而這恰恰是我性格裡的一部分缺失。

現在的窩,並不是太美好,當初看上的是週邊環境的單純與寧靜,結果顧了大環境,小環境的條件就顯得堪憐。小屋舍冬天太冷、夏天太熱、雨天滲水、濕氣過重,是單純與寧靜彌補了這些缺憾,讓我宿命的蝸居了下來。
我是個標準的都市礦石,生活在這兒靠的全是腳力的耐實,但是,我不以為杵,只把它當作是一種腳力訓練。

正因為打從心理的認同了這個環境,我從沒有想過要離開,即便身邊的耳語已經不只一次的勸說我。我喜歡這裡蓊鬱的行道樹,喜歡這裡閒適的氛圍,工作告一段落的時候,用腳步來巡禮已經成了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種習慣,甚至,連身體的病痛都習慣了這些不變的距離。

捨不得,儘管颱風天的時候,小屋舍總是無可避免的岌岌可危,我還是深愛這個地方。

連假開始的前一天,共居的家人覓得一處租金更廉價的小窩,讓我不移的信念開始陷入了長考。我在心理衡量著利弊,考慮著新地點的可行……

只要有了電腦,哪裡都可以是我開張工作的地方,但是,新的小窩對共居的家人來說是便利的,畢竟,冬天的寒風刺骨裡,如果可以縮短路程,換取與被窩的再溫存,那未嘗不是件幸福的事。

心理的天枰勢均力敵。我,被砝碼掌握了意志。

台長: Cytherea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