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4 14:29:45| 人氣1,0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側寫婚紗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人聽到我要拍婚紗,
第一個反應就是 『瘦的時候不拍,你跟白範都變的肥潤潤的才要拍』
隨之而來就是電話那旁的竊笑聲 …..

其實拍婚紗是我一個人的期許 , 老爺子只是陪同我去完成 ^^~

在網路看了一些文章, 決定給凱瑟琳婚紗拍照 ,因為據說” 禮服雖舊但很會做造型 “ “挑片沒壓力” 因為這兩點對我來說足夠了。

嗯… 根據我對攝影..瞭解, 禮服舊不是問題, 拍照修片後根本不會影響效果 ,會作造型對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 。 挑片沒壓力 …很好我最怕旁邊有人緊迫盯人,在預算30張的前題下,我也不想為此去跟小姐浪費口舌, 在要加不加的問題打轉 ^^~

跟凱瑟琳婚紗通信後,就請台灣的友人幫代墊訂金 ,敲下 PACKAGE -B 的海外專案,安排了3天的拍婚紗行程。

多虧蘊芬答應安排兩天時間陪同我們兩個 ,
在8月7日下飛機當日, 蘊芬來機場載我們,直飆飯店把行裡一丟又趕到婚紗店去挑婚紗跟敲拍照地點 。

挑婚紗時, 我懶人個性又發作, 我只跟婚紗助理說: 『我什麼衣服都敢嘗試, 你覺得適合我的就拿給我穿, 我懶的去挑 ,你比我專業更知道什麼適合我 !! 』

助理一件件搬來, 我一件件試穿給老爺子跟蘊芬看 ,討論後就敲定2件白紗2件晚禮服(共有5個造型, 因我自備韓服, 所以少一套晚禮服 )。
其實挑禮服時間很短,大部份都我在搞笑擺POSE ,逗老爺子跟婚紗助理還有蘊芬開心 ,直到有其他新人來我才收殮我瘋狂搞笑的本性 。

換老爺子去西服店選衣服,其實簽約搭配兩套西服,制式的一套白色跟一套黑色 ,只不過是要挑長的宴尾服 ,還是正常版的西裝外套 。

所以確認尺吋試穿OK,前後不到20分鐘 。 只不過非常不喜歡這家西服店職員的態度 , 說話都是直述命令式,對老爺子態度好像再跟自己兒子講話一樣 ,欠缺禮貌跟笑容。
把我惹毛當然我態度也不會好到哪 !! 整個過程故意用韓文跟老爺子溝通 。 ( 那家店就在中山北路跟民權東路交叉口, 星巴克咖啡廳旁 )

我們兩人衣服都搞定, 就是挑拍外景的地點啦 ~~~

不過民以食為天,可憐的老爺子跟蘊芬中餐沒吃,晚餐時間又到, 所以決定先回飯店梳洗後再用餐 ,然後晚一點再去婚紗店跟攝影師討論 。

晚上9點, 因為蘊芬累了,打算在飯店休息不陪我們同行 ,我跟老爺子散步到婚紗店 (我故意安排離婚紗店很近的飯店 )

到婚紗店, 攝影師陳SIR不在, 所以由助理攝影師ㄚ賓來跟我們商談 ,我又發揮我懶人本性還是說了:『 外景你們挑就好, 這種颱風天也只有你們知道那裡拍最好 』也是三兩下敲定,由攝影師去傷腦筋 。 反正我跟老爺子就是人到就好 。

約了隔天早上8:30化妝作造型 ,我跟老爺子在有一陣沒一陣綿綿細雨中散步去採購我們欠缺的生活用品 。

8月8日 一早請蘊芬繼續在飯店休息, 等到我們要出外景的時間再CALL她來接我們,我買了統一便當、茶葉蛋及咖啡先把老爺子的胃擺平。這樣老爺子才會有好心情拍照不會鬧情緒 。

<< 造型師 >>
8點20分我們兩個就到指定的地點去作造型 , 第一個造型是我要求 ,搭配澎裙白紗拍棚內,
第二個造型就想讓造型師發揮 ,不過效果不好,不知是否是因為搭配韓服,她不熟悉….所以做出來的髮型很不搭 。

因第二個造型讓我對造型師的美感打了折扣 ,第三個造型是出外景而且3套 ,所以我又表達要求她我要做的造型。( 不然懶人的我會讓造型師繼續自由發揮的 )

不過因為外景一套晚禮服沒修改對(時間太趕),她又忘了貼膠 ,那套藍色禮服一直往下滑,幾次Nu Bra 都跑出來見人 >!!!<

上胸圍垮下的整體線條,變成這次拍照的大敗筆 ,這件藍色禮服砍掉剩2張。

我砍相片時 ,真的覺得心在滴血, 因為那套禮服,陳SIR抓的山林景觀意境都很美 ,老爺子的打手造型我也超喜歡 。不過擺個爆奶裝的新娘怎麼看怎麼怪 !!

PS : 坐在我旁邊新娘的造型師手藝很好 ,因為我是很短時間決定, 臨時安排這位造型師人很好,但是手藝真的需加強。不過因她配合度真的很好,個性機車的我,有些小細節雖不滿意但也能接受。

<< 攝影師 VS 助理攝影 >>
棚內拍照前 ,ㄚ賓先跟我們解說了拍照的注意事項。在攝影師還沒來之前 ,阿賓也側拍幾張讓我看造型 。
攝影師陳SIR終於出現時 ,讓我稍為吃驚了一下 ,睡眼惺忪的樣子。讓我不得不發揮我冷笑話的功力 ,目的就是要讓這攝影師快點清醒 。

陳SIR 該怎麼說這位老兄呢 ?? 看上去像好好先生 ,但拍照時會發現他對助理很嚴格,燈光打不對可以重來好幾次, 他不會大吼大叫要助理注意, 但會用眼神或皺眉提醒助理。

我跟老爺子其實都是屬於面對鏡頭會僵硬的人 ,笑的很假也很僵 ,陳SIR 跟ㄚ賓就會提醒 “僵了、僵了” 雖然我知道要放自然, 但鏡頭一帶過來, 我臉就硬掉 ,鏡頭一離開我又開始搞笑 ,ㄚ賓一直逗我笑, 但他的搞笑功力沒我強 ,反而都是我在逗陳SIR跟ㄚ賓發笑 。(當然包括老爺子 )

我猜他們兩個一定覺得怎麼這麼三八的新娘………唉 我也是用心良苦, 讓他們工作愉快, 我的照片才不會凸挫 。

出外景,我覺得還滿愉快上山下海,只是比較辛苦蘊芬在颱風天開車。載著我跟老爺子還有陳SIR跟阿賓上路 。

原先我跟老爺子都很怕台灣夏天那麼熱本來只打算在棚內拍照 ,
託颱風天的福,天不但不熱,反而賺到有太陽、雨天、起霧的景色都經驗到,
天時而藍天白雲, 時而飄來一陣綿綿細雨 …再來幾分朦朧的山色 …該有的感覺都有了 ^^~

好久沒到陽明山,因為下雨我們安排在一家有希臘跟泰式佈置格局的餐廳拍另一套白紗,
天晴時在大屯山區拍藍色的禮服 。最後換了香檳色禮服就在車子行徑之間取景拍攝 ,為了搶拍淡水夕陽餘暉, 在風雨中蘊芬隨著攝影師”左轉右轉”指路,在山間飆車到淡水。(就看到後座三個大男人神經緊繃, 緊抓著兩旁把手跟椅背, 一直提醒蘊芬小心後面來車 )

我其實滿感動拍照時, 陳SIR的認真態度,不畏風雨就是要抓到對的鏡頭, 一次兩次的試 ! (很多照片都看不出來其實我們正淋著雨 )
也謝謝ㄚ賓一路上的照應 ,不管是化裝或著拍照姿態的建議 !!

<< 蘊芬 >>
我跟老爺子都很感謝蘊芬,
若沒有她來幫我們 ,我想我們這次拍照肯定有遺憾 !
兩天除了扮演司機 ,還幫我們側拍照片 。
我們照片實質上只有30組 。
我砍照片時,老爺子其實很捨不得 ,兩百多張的照片被我砍剩30張 。
我其實還好沒什麼不捨 ,大概是結婚4年了 不像新人張張都想留的衝動 ,
對我來說重要是那張放大的相片 (拍照對我而言是完成的一個儀式 )

回韓國收到蘊芬寄來的CD ROM ,老爺子看了就開心…………他說蘊芬幫我們抓住回憶,

我也是那時有感覺 ‧…… 拍照的過程不管是愉快或辛苦的……都在看相片的時候一一被記起,

蘊芬照片中…我或許有些癡肥…白範很憋的呆樣 … 但卻是當下我們最真實的模樣 ……

我跟白範都因為蘊芬拍的那些照片……感到滿足愉快 !!

台長: Cynthia
人氣(1,0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機車女的微笑
此分類上一篇:遲來的婚紗照

Yi Chia
姐姐我想看韓服照...*.*

阿對了
姐姐回台灣時應該是小敬騰正熱的時候
不曉得姐姐有沒有follow到?
2007-10-05 11:51:47
Yi Chia
By the way
我覺得姐姐你越來越美了耶...
素真的...
2007-10-05 11:58:3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