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00:56:3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多事想要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就去畫畫了
在班上有一個很小的妹妹
才小學三年級
她跟她的六年級哥哥
每次十點打完羽球
就會來畫畫
她們是在台北讀書
在台北讀書好像很競爭
她們家好像家境很不錯
哥哥學鋼琴成積也很好
妹妹學古箏又學畫畫 成績好像也不錯
她媽媽今天還的時候
還在問老師知不知道家教
好像是要幫她一個親戚問的
老師說 請家教不是比較貴ㄇ
她媽媽說 其實去外面補也沒有比較便宜
還說她就把英文老師請回去
反正她們一家給我的感覺就是
似乎很會玩也很會讀書
今天我畫了一個頻果
然後她看了我的畫
因為我這幅畫畫了很久
她就說 妳一張要畫多久ㄚ
老師就幫我回答說
可能要一個月
她說 要這麼久ㄛ
老師就說 對ㄚ!等到*如意*(她女兒的名字)畫到明暗的時候
也會磨很久
然後她女兒就跑過來
她媽媽說 你看姐姐畫的很漂亮
然候她對我說 要是我是妳我就不會這樣做
之後她看我一直在畫 然後又擦
她又突然問我
我是美工科的ㄇ
我說 不是
她說 哪你現在幾年級
我說 我現在高二
她說 讀高職
我說 讀基隆女中
她說 ㄛ!她說那很拼ㄛ 她也有一個朋友讀女中 跟她很要好
我說 ㄛㄛ
她說 那以後想要讀什麼科係
我說 建築
她笑一笑 要讀建築 這樣畫的太慢了啦 你知道讀建築怎樣ㄇ
我說 應該會很累ㄅ
她說 每天會通霄作報告
然後她途然又說
高二現在還有時間想要來學畫 不容易
在台北國中都已經拼死拼活了
跟本就沒有時間
今天老師我說
我給他的感覺有點缺乏企圖心

我今天本來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把一顆頻果畫出來
我畫了很久
也擦了很多次
終於畫出來 而且我覺得還不錯
還來聽到她媽媽說的這些話
我不知道她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可是她說話的感覺給我是有點諷刺
我心想我不要管別人這麼看我
我自己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就好ㄌ
可是後來放學老師又跟我說了那些話
讓我有點小難過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自己也許不是說很有企圖心
因為我真的沒有把握我做的好
我覺得我才剛學沒多久
覺得慢慢來沒有關係
可是在老師看來
我應該是有一些程度ㄌ
但是我心想
我真的有像老師說的這樣ㄇ
每次去上課的時候
其實我都不是很開心
因為我怕自己畫不好
當老師站在我後面
看著我的圖
我怕老師發出嘖嘖的聲音
好像我畫的很差
所以我總不敢大膽的下筆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阻擋了我更進步
其實那位媽媽講的話
雖然我聽了很不高興
但是
也不完全是錯的
只是我覺得那口氣令人感覺很高敖
老師也的確說出部份的事實
唉!我一定要堅持
不可以退縮

今天去小雅家吃飯
然後看娛樂百分百
今天是陳依依跟張棟樑
然後陳依依說他十五歲的時候
她的初戀男友
突然就離開人世了
那時才交往三個月
她過了一兩年才恢復
讓我想起我姐姐
我心想她男友真的會難過ㄇ
記得那時
我從台北趕到我姐家時
看到的只剩下她的身驅
我的淚落了下來
家人無一不難過
大家都再說
我姐為什麼這樣的想不開
有一半的原因是感情問題
早在我到之前
她男友就來過了
我哥跟我爸有看到
我哥跟我說
他覺得他那時候的表情
感覺已經無所謂的樣子
一點也沒有說很傷心的樣子
我心想人真的不能只看外表
我真的我覺得我姐真的很傻
她為他付出了這麼多
替他在我們面前說了這麼多的好話
讓我們以為
他就是那個一輩子都會疼她的人
替他拿過好幾次的小孩
從大學開始交往
在我的記憶裡
我幼稚園時就在一起了
九年了ㄅ
就算只是朋友
都不應該是這樣的態度
雖然他對我很好
家裡六個小孩
姐姐跟他最疼的就是我
也最照顧我
每次我要去姐姐家時
都是他來載我
請我吃東西
可是
我萬萬沒有想到
當姐結束生命的時候
他卻是這樣子
或許這是我們家自私的責怪他
但他的態度實在讓我很不欣賞
分手已經夠痛苦了
更何況是離開人間
我從來沒有想過
這樣子的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真的
之前在西點社上課的時候
社課老師說她中秋節作月餅作到她快吐了
我想起
過去的兩年
我都會去幫我姐姐做月餅
但是今年明年後年以後
都不會有了
我好懷念ㄛ

今天回到家看到我奶奶
一直在咳嗽
我最近常常會想到萬一我奶奶走了
我會這樣 我們家會有什麼變化
我甚至有兩次夢到這樣子的夢
我真的很怕
其實我真的很多話想要跟我奶奶說
但是
我又是那種不會表達的人
尤其是對家人
我更是不知道如何說才好
我只好把這些話藏在心裡
我想現在我能做的
就是盡我自己的心囉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想太多
想很多不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
我怎麼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些什麼事
我覺得人生
真的有太多的未知數了
目前我碰到的問題
就已經比別人還多了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
上帝對我不公平
但是
有時候又覺得上帝給我了一群好友
我羨慕別人
別人會羨慕我ㄇ?
真的很糟
好想哭ㄛ









台長: Cyncle~Yu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