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4 21:18:12| 人氣1,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分享 川の流れのよう&#123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份以來,生活上出現了一些變化。

職務上的加重,使得工作忙碌了許多,常常看沒幾頁稿子,就得處理突發的狀況,很累,但還不至於心煩,只要想著:現在的工作很有意義,一切的累就很容易消散了。特別是為了十一月底要出的新書,雖然占去我大部分的心思與精力,不過自己對於這本書相當有信心,想到就快把書生出來,就開心了起來。

除了工作以外,爺爺自從生病之後就搬來家中居住,老年人的作息與習慣與我們不太相同,此外,有時想法上想要溝通卻很難達到目標,這讓我深深發現,自己對於老年人的心理狀態真是太不了解了,但老人問題,的確是這樣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哪(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不是嗎?)。如果可能,我願意在下半輩子投入老人研究與相關工作領域,老年人的生活,真正需要我們去關心。

昨天某同事傳來美空雲雀的歌"川の流れのように",真巧,這首也正是我喜歡的,想想現在出社會72.73年次的小弟小妹們,大概都沒聽過這麼有年代的歌曲了吧!這可是日本NHK紅白對抗的名曲啊!聽到就讓人感動,真的好好聽耶!

在此分享兩個版本:

一個是美空雲雀唱的,歌詞有意境,歌聲好聽極了!
http://blog.xuite.net/ma.lai/jassmusic/11639075

另一個是小提琴版,也很有感覺!
http://www.cis.nctu.edu.tw/~gis90818/mp3/river.mp3

-------------------------------------------------------------
中譯歌詞

無意中又走到這長長的小路
回首還望得到遙遠的故鄉
這崎嶇彎曲的道路,連地圖上也沒有
不就像是人生嗎

啊 如川流一般 慢慢地流 多少個時代這樣逝去
啊 如川流一般 不曾停歇 只在天空染上黃昏的顏色

生活就像走著這條沒有終點的路
即便是下雨泥濘的路上
若有愛人伴我追尋夢想
總知道會有放晴的一天

啊 如川流一般 安穩的流 我願倘佯在其中
啊 如川流一般 等候季節移換 積雪消融

啊 如川流一般 安穩的流 我願倘佯在其中
啊 如川流一般 等候季節移換 積雪消融
一直聽著綠色小溪的呢喃

台長: 羽人
人氣(1,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動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悲愴的音樂,命運的枷鎖
此分類上一篇:明日的記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