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23:24:18| 人氣4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階段的感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編輯,因為幹這一行,認識了許多真性情的好作者。今天上午,我用電話聯絡了三位作者,三位年齡都與我相仿,同樣處在30上下的階段,但在話筒中聽到的生命故事,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情節。這讓我放下話筒後,好多情緒不斷翻滾著,一時無法繼續手邊的工作。

停頓工作,靜下來,看看此刻的自己。然後深刻地感覺到,自己真的已經處在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這三位作者,一位準備年底結婚,正忙的不可開交,忙碌卻喜悅;另一位的妻子懷胎三個月,卻在前天羊水破了不慎小產,做先生的難過、自責,讓我在電話一頭幾近落淚;最後一位,他的親密伴侶罹患糖尿病,正面臨一場生死關頭,上週才從鬼門關走一遭,這週轉為一般病房,終於脫離險境,他說,這才發現,原來愛可以這麼這麼地痛。

處在人生的這個階段,好多好多的可能正在發生,好多好多的責任要逐漸承擔。好多好多的遺憾,也必須接受。

面對父母逐漸年邁,身體的病痛逐漸出現,自己已經不能再像過去學生時代一樣,總是要大人無條件地照顧自己,而需要更多加關注他們的身心;原本自己的被照顧身分要轉為照顧者,還有些難以適應,然而,父母其實與我們一樣,在心態上也是需要調適的。

面對家人與親朋們殷切的期待,雖然萌生逃避厭煩的心態,還是必須表面上微笑說謝謝,試著用另一種角度看待諸般壓力。

工作上的升遷與順遂,以及貴人不斷相助,固然帶來許多成就感,但是對現階段的我而言,卻不是那麼的重要,家人與自己的幸福,才是最切身的事情。

這就是人生的風景吧!我牢牢記下此刻的心情,等待有一天回頭看自己時,微笑相視。

圖片:工作桌上的美麗盆栽!每回工作壓力大時,看著上揚的綠葉,以及冒出頭來的小嫩芽,就會覺得充滿希望。
行文至此,分享最近聽的一首歌,楊培安唱的,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4uCtB44Dw

風中的羽翼/楊培安

作詞:陳國華 作曲:陳國華 編曲:陳國華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睛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 彩虹就在我們心底

*人生路一定有風也有雨 用淚水灌溉生命的勇氣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會澎湃

 我願意放棄所有堅持和驕傲 相信你因為相信愛

台長: 羽人
人氣(4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的Voice |
此分類下一篇:被遺忘的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都需要克服的害羞

盆景跟您的文章一樣
很舒服
2007-10-15 00:05:25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2007-10-24 21:3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