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8 23:13:18| 人氣5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片!【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長春戲院看了【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這部電影,好片!好片!值得推薦!但這場觀眾少的可憐(大概不會超過15個吧!),讓我真想大聲疾呼,請大家支持放好片的戲院,不要讓台北放藝術片的唯二戲院(另一家是真善美)都因為生意冷清而放棄了呀!

這部電影改編自原著小說,這也是我為什麼想看電影的原因,因為我太愛太愛這位小說家了!他就是捷克文學作家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第一次看赫拉巴爾先生的小說,是在研二的時候,拜讀的是《過於喧囂的孤獨》這部作品。記得讀這本小說的時候,我正處在龐大的學業壓力中,每天多過著是啃書與散步的獨居生活,有一天步行至書苑,看到這本小說擺在架上,或許是個人心境所致,看到《過於喧囂的孤獨》的書名,眼睛馬上亮了起來,說我生活孤獨,想當然是,但說過於喧囂的孤獨,就令人很好奇,那喧囂的是什麼?那感受喧囂過於孤獨的人,又是怎樣的人?於是打開書,看了一頁,為之驚豔!沒想到,就這樣站在書局裡看完半本書!從此以後,我就自稱為赫拉巴爾的粉絲。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這本小說,我還沒看,不過感覺這本小說與《過於喧囂的孤獨》的故事調性,形成一熱一冷的對比,但作者冷眼看人生的基調、極盡嘲諷的描述手法、同時表達對世界的熱情與懷抱的仁厚之心,是依然不變的,我認為這是赫拉巴爾之所以迷人的地方。

「我的幸福往往來自我所遭遇的不幸!」感謝赫拉巴爾用他筆下小人物們的「不幸」故事(或者說,是他自身的「不幸」故事),為生活於俗世中孤獨卻不寂寞的眾多怪咖們,帶來性靈的無比幸福。

官方網站:http://www.anglickykral.cz/ojakeng.html
聞天祥老師的影評: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index.html?r=5919&c=BA0001

台長: 羽人
人氣(5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動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明日的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記得我愛你】(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ses )

BiBi
這片我上禮拜才在找點下載~噗~
不過的確是很冷的片....
幾乎沒有點...=_=
有了點,也總是不見種子們上線,
目前傳輸進度根本沒動過........
2007-06-19 15:01:24
版主回應
可能算新片吧!
長春戲院大概怕沒人看
還在售票口強調&quot一刀未剪&quot
挺爆笑!
結果一看,也沒什麼呀...
一點也不覺得有非常裸露的感覺
2007-06-19 19:5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