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13:32:19|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鄉巴佬 之 捷運大觀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一度的新一代設計展在台北世貿隆重登場、隆重落幕。從場佈到展覽結束,我在台北待了也將近一週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與其講一些逛街的流水帳,倒不如來講一些更無聊的芝麻小事好了…


之一

不知是怎樣,這幾天腦袋瓜似乎染到我愛偷懶的惡習,一逮到機會就自動切換到待機狀態。
走進月台,才開始思考有沒有搭錯線;下了車,沒人帶路時,才努力回想之前的路線圖;如果身邊有熟人,我絕對是呆呆跟著走的那一個…。

小心小姐也上來台北了。打著來看設計展的名義……她來了,不過是來看我們設計展場佈。我們相約在台北車站,她建議我買張悠遊卡,一來可以省去人多時排對買票的時間,二來學生票500元還可享有九折優惠。而重點是,卡片沒有時效限制,以後上台北還可以用。想一想,這是個不賴的建議。

我走到悠遊卡販賣機前,緩緩掏出一張五百元大鈔,將鈔票整一整,放入送鈔口。

…奇怪!!這個送鈔口的size怎麼那麼不太一樣,而且還不會自動將鈔票吸入……正當我懷疑這機器設計不良時,小心小姐顯然傻眼了…
「你在做什麼啊!? 送鈔口在右邊啊!!」

呃……仔細一看,我竟然把紙鈔往 出卡口的地方塞……在我手上的國父一定很想打死我這個笨蛋!! 我趕忙將鈔票送往正確位置,可是紙鈔還是不吸入,正當我又暗暗懷疑這台機器故障時,小心小姐顯然又傻眼了……
「你要先在螢幕上選擇卡別啊!!」
一邊說著,她一邊幫我操作好機器,省得我又少根經地亂選。

呵呵……果然呆呆的時候還是有個人在身邊好!!


之二

買到悠遊卡了。
小心小姐說,將卡放在皮夾內,不用拿出也可以感應得到。
說來也真是奇妙,雖然我平常愛偷懶,但在這個時候卻是莫名地堅持勤勞,依舊反覆掏卡、收卡的動作。

沒想到,隔日我和大伙兒去士林時,就印證了做人果然不可以太偷懶的道理……
只見一位媽媽,明明就感應不到,還是連錢包都沒不肯出來,拿著手上外出的小包包,拚命往感應台靠……


之三

轉述自棉花糖小姐…

bigi小姐與棉花糖小姐也來到台北了。
正當兩個人要去搭捷運時,棉小姐發現她的零錢不夠。
因此,棉小姐找了一台兌幣機,送入鈔票兌幣。
就在紙鈔吃入的同時,她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很呆的錯誤……
原來,兌幣機不會找你2個五十元硬幣與9張百元鈔……

匡噹、匡噹、匡噹……棉小姐只好傻眼地看著一個接一接落下的50元硬幣,不知該為即將沈甸甸的錢包高與或是難過……

台長: Claire Lin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