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1 08:00:00| 人氣4,5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水器的溫度調節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水器的溫度調節應該怎樣使用才不會損壞



使用瓦斯熱水器者卓參!

熱水器的溫度調節應該怎樣使用才不會損壞

我家櫻花牌的熱水器最近一直發出很怪異的錯誤訊號,

經過維修人員檢查後發現,熱水器中加熱水箱內部的

加熱葉片幾乎完全都被燒裂了,碎裂的葉片殘渣掉滿

了熱水器的底部。



是甚麼原因造成熱水器的加熱葉片被破壞的這麼嚴重

呢?原來是我把熱水器的溫度設定的太高了,我家的

熱水器在夏天時通常都設定在50度,在冬天的時候就

設定在最高的70度。根據維修人員的意見這樣的設定

溫度太高了,在夏天時應該把溫度設定在37度,冬天

時候則應該設在45度,如果覺得不夠熱就再加個

兩、三度就可以了。

我聽了之後覺得怎麼可能,熱水的溫度設的這麼低,在

用水時水龍頭會把冷水同時匯入熱水,那溫度不是更低

了嗎?維修人員告訴我說,用熱水時開關放在冷熱水共

匯入的位置是一種錯誤的使用方式。用熱水的正確方

式應該是把水龍頭轉到全熱水的位置,然後去調整熱水

器的溫度,直到滿意為止。


用這種方式就可以把熱水器的溫度設定在最低的溫度,

就是夏天37度,冬天45度左右,這樣子熱水器的加熱葉

片就不容易被過強的瓦斯火燒壞掉。我這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過去我使用熱水器的方法是錯的,應該要改成這種新

方法才對。

維修人員說,熱水器的水管線路中有一個檢測水流速度

的機械式閥門,當水流的速度大過某一個速度時瓦斯火

才會被點燃,然後才有持續的熱水供應。當水流速度低

於某個速度時,閥門的訊號就會讓熱水器中的電路自動

把瓦斯火關掉,這時用水的人就會發現怎麼水突然不熱了。

在用熱水的時候如果把熱水龍頭設定在全熱水的位置,這

時熱水的供應速度是最高的,就可以保證熱水器中的瓦斯

火可以持續點燃,不會有忽冷忽熱的情況發生。因此如果

用水的人都養成在使用熱水時把水龍頭放在全熱水的位置,

不但可以保證不會有熱水突然消失的問題發生,而且可以

把熱水器的溫度調到最低,讓熱水器的壽命可以延長很多。

如果各位同事家中的熱水器可以調節溫度的話,請你回去

檢查一下溫度的設定是否過高,並且 改變全家人使用熱水

的習慣。這樣做的好處多多,各位不妨一試。

引自網路

台長: 不肖學徒
人氣(4,519)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世間法 |
此分類下一篇:商業周刊/新鮮人就業率 技職科大打敗台大
此分類上一篇:從高鐵延誤看被輕視的專業 (雨倉)

右岸
謝謝你分享,我家熱水器也是櫻花牌,還真沒注意到這些細節 :)
2013-05-02 22:57:51
版主回應
我以前也是調錯温度,所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2013-05-02 23:4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