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15:52:0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聽說話大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三年八月二十日 【陰】


  昨晚在無意中,聽到了在關杜文澤的訪問。在這年,十分欣賞杜文澤這個演員。他給我的感覺是努力向上、敢怒敢言、夠真。他與吳君如簡直是我的至愛,所以我每晚都聽903的嘩嘩嘩打到來﹗
  昨晚在學習lib.的VOD中看到杜文澤的訪問,其中他提到他家中有一本三千頁的「難聽說話大全」。他認為自己成功,是因為他在工作時不會受別人的難聽說話而影響自己,因為他是專業的演員,他專注如何做好自己的本份。對﹗出來工作,一定會有人對你說一些難聽的說話,有的是無理、有的是妒忌、又有的不無道理。這些話均會影響我們的工作、心情。
  而杜文澤則會把他們放在「難聽說話大全」中,有空時翻看,好笑的笑一下、有道理的反思一下,這樣人便會成長。當然這本「難聽說話大全」是放在家,不會放在心。這就是他的處世經﹗
  我覺得社會上的人怨氣真的十分大,對人對事很多時都會有一種怨氣。這種怨氣引起了雪球效應,越滾越大,令人們的壓力大增。
  自己在實習時亦曾經遇到別人難聽的話,當時自己會與學校supervisor討論,他引領我去分析,亦令我從中有些得著。不過這些話沒有影響我的工作,因為我亦算是公私分明的人,只是影響心情而已。但過後便會忘得一乾二淨。
  從今起,大家一起把心裡的「難聽說話大全」由心內件出,放在家中吧﹗
  

台長: C.Y.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