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20 13:26:13| 人氣2,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020 Korea MOONs Walk 003》想死的雪嶽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到韓國之前,已聼說雪嶽山。
束草的雪嶽山,每年都是最先染上秋色,披上皓雪的所在。據聞,雪嶽山山頂一年之中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被白雪覆蓋而得名。來行山賞秋的人,不絕。我們出門時還下雨,但已有人去回來了!哇,她們起得可真早啊!寒冷的天氣令人想賴床。搭巴士去雪嶽山途中,看到了一起車禍,想起浴室鏡子上的錯字;噗,發現元兇似的大家,說看來像是上口下亡。剛查了查才知道,文門皆문,我寫錯直筆。快到雪嶽山前的一段路,和阿爸村那一區是不同的街景;沒了漁村氣息,建築風格也不同。車道此時開始行駛緩慢,有人迫不及待先下車,自己走過去。我們坐到終站,下車買門票,記得便宜但忘了多少錢。


未到韓國之前,已聼說雪嶽山。

束草的雪嶽山,每年都是最先染上秋色,披上皓雪的所在。據聞,雪嶽山山頂一年之中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被白雪覆蓋而得名。來行山賞秋的人,不絕。我們出門時還下雨,但已有人去回來了!哇,她們起得可真早啊!寒冷的天氣令人想賴床。搭巴士去雪嶽山途中,看到了一起車禍,想起浴室鏡子上的錯字;噗,發現元兇似的大家,說看來像是上口下亡。剛查了查才知道,文門皆문,我寫錯直筆。快到雪嶽山前的一段路,和阿爸村那一區是不同的街景;沒了漁村氣息,建築風格也不同。車道此時開始行駛緩慢,有人迫不及待先下車,自己走過去。我們坐到終站,下車買門票,記得便宜但忘了多少錢。


Peace in Chaos.

這時候,扭轉這一天記憶的瞬間到來了!之前做功課時,偶然看到雪嶽山有一條甚具挑戰性的山路:想死路綫。聼名字就知道艱難!先看背包客棧前輩介紹,全程耗時超過五小時,如果沒有充沛的體力,最好不要隨便嘗試;後來又見到韓國觀光公社一張有點震撼的圖片,挑起了我的冒險欲望!可是大家都不想死,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本以爲想死死不了了,結果在走進雪嶽山國家公園的大門之後,蝦蝦突然改變了心意!我們第二天就兵分兩路了,蓮子和嬌嬌另一邊坐纜車,蝦蝦和我結伴尋死。連雨神都贊成!我是第一次爬山,竟無任何裝備,連基本的水都沒有!上山的時候大無畏,直到下來才警覺很可怕!

Across: The Path of Heart.

這一個場景:洗心橋,很開心遇見!還沒去的時候,已先從別人的遊記中得知雪嶽山有這麽一座橋。心,多純淨?想起了蘇編。整個爬山過程,可以說除了蓮子之外,蘇編就是我想得最多的人了!這個容後再説。會想起蘇編,因人心,她的作品中探討最多;而這座洗心橋的寓意亦深遠!洗心橋,寓意人登往極樂前,得清心。可是,走過這座橋的,又有幾個能做到心無雜念呢?極樂橋,就在這洗心橋之後,我居然沒印象!這兩座橋之後,就是我們匆匆錯過的,藏有古物和喝了能變年輕的神泉水之寳寺:新興寺!走寳!


這裡也叫水簾洞,只是沒有美猴王。

除了洗心橋,也在途中遇見香港人。在聊天的過程,偶然和他們提到梅姐,他們對於我是梅迷表示驚喜。不過,他們並未攻頂。拍到松鼠之後,我們也就分道揚鑣了。上山的途中,路邊有不少賣吃喝的;煎餅、玉蜀黍、飲料和酒類等,很開心一直看到千頌伊的啤酒海報。起初因爲我不餓不累,所以並不覺得需要休息。之後,布帳小販慢慢減少了,地漸高人煙少;到想吃喝時,也就沒有什麽選擇了。走了一段不短距離,卻仿佛原地踏步,很有挫敗感!這時候也沒心情吃了,只想快快攻頂,天黑之前下來。我們歇歇腳喝口水時,還有情侶拍拖。因我沒帶水,蝦蝦分我喝;非常渴,卻要控制自己不能喝得太多,超辛苦!

手快有,手慢無:小松鼠。

想死路線 by 背包至尊Rayevang:去蔚山岩步道,從神興寺那邊繼續走,大概2小時會到繼祖庵Gyejoam/搖晃石 Heundeul Bawi。到這裡的部分其實還好,也蠻漂亮的。從這裡到尉山岩就很多很多梯子,石梯等等,號稱有808階梯(我覺得比808還多)最後的400m,直接是鐵梯,需要一定的勇氣和體力。不過到上面的景色絕對值得。整個course 來回可能需要5-7小時,看休息時間,欣賞風景時間,拍照時間,喘口氣時間,吃東西時間,考慮放棄時間。哈哈哈哈~
蔚山岩(울산바위)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
官網居然寫:任何人都可以輕而易舉登頂!不過,似乎也是,阿珠媽們實在有夠好腿力的!上下山真的好像很輕鬆;步伐輕盈,邊走邊聊天,中氣十足!着實令我不禁竪起施溫拇指!

戰戰兢兢曡許願石,最上面一顆是我的!Yes!

山路分成大小不一的石頭組成的石階步道,以及鐵梯。不管哪一種,真的都有令人爬到想死的感覺!網友取的名堂,果真肺腑之言啊!尤其最後的那四百公尺,我耗盡了全身力氣快撐不住了,蝦蝦無情地說:你若不上去,就在這裡等我;都到這裡了,不可能放棄的!認識她這麽久,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堅決,把我給唬住了。接著她又使出最有效殺手鐧 :姓文的某女人!看來非上不可。我硬著頭皮,已發麻的頭皮,一鼓作氣了。這時候看到幾個男子漢坐在旁邊喝起酒來了呢!不知是歇息,抑或到此爲止?然後還有比我們後來的洋人,蝦蝦說要是看到他們超越我們,會有點崩潰。噗,我已崩潰!上到山頂時,居然看到了一個沒營業的檔口,我們心想這人選山頂來開檔,每天怎麽熬過?走那麽多路,在山頂逗留都不到半個小時呢!沒辦法,因爲天很快就會黑,必須在天黑前,趕到山腳下。

令人腳軟的直斜鐵梯。

我終于在回程中感到很惶恐!
好幾次,我和蝦蝦因爲下過雨的山路很濕滑,差點就摔倒!天色又比我們預期中的來得快,路下不到一半,天已暗下來!我從頭到尾想:幸好蓮子堅決不和我們找死;她膝蓋曾受傷,如此難搞的路,難保無意外。事後我也覺得,自己太過輕率真的不知死活,還好有個蝦蝦;不然就像蘇編說的一樣,在山裡發生了意外,真的死定了!蘇編會寫49日,登山險記也是推手之一!下山的全程中,我的腦海不停閃過蘇編的《49日》終映專訪字句。靠蝦蝦手機微弱電筒光,我們摸黑又迷路下,最後有驚有險,終于平安到了山下。出門遇貴人,在束草再一次感受。回國之後,我也馬上在手機下載電筒程序以備不時之需。


高低不平的石階,一不留心易失足。 

在回程的巴士上,我既渴又累,幾乎快睡着。抵達The House時,蓮子和嬌嬌早已悠閒坐著了。當下感想是,這麽辛苦一天究竟爲什麽?難以置信的瘋狂啊!一直到回來之後,我才慢慢感受其中價值;幾何可一瘋?趁有體力時。這次登山,也是從挫敗中鍛煉意志的品質。#

台長: 江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