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18:16:52| 人氣3,30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女孩A. Mui Live 獨唱戲》載譽加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壞女孩A. Mui Live獨唱戲》載譽加演,門票7月30日開始公開發售!

《壞女孩A. Mui Live獨唱戲》加演詳情 ~
節目名稱:A.Mui Live獨唱戲
主辦機構:春天實驗劇團主辦
表演日期:
31/08/2007(星期五)20:00
01/09/2007(星期六)20:00
02/09/2007(星期日)15:00;20:00
地點: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票價/課程費用:
正價$140;$100
折扣 *#+: $70
(*=學生票價,#=高齡人士票價,+=殘疾人士票價,%=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票價)
票務機構:城市電腦售票網
URL http://www.urbtix.hk
電話:2734 9009
開售日期:27/08/2007
類別:表演藝術及電影 - 戲劇
節目查詢:
電話:2793 1123
傳真:2793 1134
年齡限制:6+
附註:本活動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場租資助計劃予以補助。
*** 以上資料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有關城市電腦售票網節目的優惠票數目及其他詳情,歡迎致電2734 9009城市電腦售票網訂票處查詢。

“這次主角不是馬沛詩小姐,有點可惜。
但是我對重演的主角姚詠芝小姐(Gigi Yiu)有很大的期待。
看她的資料,她有很多音樂劇的經驗,而且她有參加日本非常有名的“劇團四季”的演出。應該對唱歌跳舞都有很高的水準。
希望8月31日-9月2日的重演成功。”日本梅迷 Ikuyo http://anitamui.exblog.jp/
=============================================================

《壞女孩A. Mui Live 獨唱戲》
春天實驗劇團Spring-Time Experimental Theatre
監製:高志森
藝術總監:杜國威
編劇:蔡妙雪
導演:蘇雅儀
演員:馬沛詩
演出詳情 ~
地點:灣仔藝術中心- 麥高利小劇場
演期:2007年7月25日-28日(夜場8時)及28日(日場下午3時)
故事意念:
一個天皇巨星,總離不開她的台上風光、台下滄桑,牽涉人物眾多、事件紛陳,不挑一個角度去將材料好好篩選,實在不行。更難的是要結合她的首本名曲,用歌曲來說故事。但轉念一想,為什麼要這麼循規蹈矩地說故事呢?反正焦點都落在女主角身上吧,何不就只寫她一個,從她的內心出發,由她的角度去展現她身邊的這一切呢?於是一個本應是架構宏大的長篇題材,如今以一個小劇場獨腳戲的形式展現於觀眾眼前──因為這次創作的著眼點不在於交代複雜的情節和人物,而著重於主角的內心世界,她的看法和感受──於是台上眼見的演員和角色,只有一位,就是我們的女主角!而小劇場內與觀眾的近距離接觸,大大增進了角色與觀眾的互動交流,令觀眾更易於感受到她的所思所想。

劇中將現場演繹廿多首梅艷芳的經典金曲──其中一半是作為台詞,道盡女人心事和唱出歌者的心路歷程;另一半則著重舞台表演,將經典台風重現觀眾眼前,展現歌者的百變本色和各階段的事業里程碑。這批歌曲編織出歌者由童年至今的各個層面:滄桑歌女、佻皮鬼馬、純情初哥、豪情壯志、壞女孩、妖冶狂放、情路寂寞、冷艷高貴、悲壯哀悼、洗盡鉛華……台上台下,歌者都是個感性複雜的個體,正好透過這些多元化的選曲去表現出來!

劇中以近似意識流的形式重塑Anita的人生點滴,她一邊與觀眾交談一邊回憶段段往事,由此墮進不同的情緒氛圍,時而高興時而感慨,更會重演某些片段。為了突出Anita各段落的不同心情,舞台上把她豐盛閃耀的一生濃縮成春夏秋冬四季,四個截然不同的Anita以不同的感覺,跟觀眾一同見證生老病死的人生旅程。#
=============================================================
《壞女孩 A. Mui Live 獨唱.戲》後感區
摘自:“樂壇女神梅艷芳”部落格
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anitamui-club
=============================================================
“樂壇女神梅艷芳”網主eddie:
昨晚終於同阿姨去睇了A. Mui Live獨唱戲,初時都有少少擔心唔知套劇會係點,作為一個超級梅姐fans,理解能力同投入程度比一般人高同快。
個show坐位不多,可容納90人左右,近距離接觸。
一開場女主角唱了幾首梅姐的經典快歌,一邊唱就一邊跳,初時以為佢播帶,平心以論唱功不算是唱家班,但她優勢在把聲底有少少似梅姐,有很多快歌部份聲音都好似。造型方面,不是太刻意模仿100%,當然各款造型有哂梅姐出色的百變形象,如壞女孩、妖女、似火探戈,烈焰紅唇等。
女主角在她的blog告訴我知,她是80年代左右出世,梅艷芳的一切背景同歷史,不像我們那麼熟悉,她也說看過很多梅姐的 live DVD,相信她下了不少苦功。她昨晚在BLOG上回覆,她在台上看見我,我也回想有一場燈光比較亮的時候,她真的細看坐位上的每一位觀眾。
個劇女主角的引導力甚高,她的聲線、氣語、表情、動作,在某個角度真的很似,最似就是她用80年代梅姐聲音去講說話,有些語氣同口吻十分似,加埋隻手瘦瘦的指黎指去,很多時都忍不住笑起過。而有些表情同語氣是我們多跟梅姐接觸才會有更大共嗚,因為以前好多時可以接觸到私底下的梅姐,聽到她日常的梅艷芳真實的一面。
個劇主旨很正面,反映到梅姐由4歲開始,由受同學排斥,到新秀比賽,到面對傳媒涼薄,指她吸毒、手臂有針窿等,感情世界、家人、患病心情,很多內心的世界也能表達出來。
選曲方面,多首經典快慢歌都有,反而最意外係有一首”人在風裡”,要女主角熟哂梅姐的歌真係好有難度!
當中有一幕是梅姐要改變硬朗的一面,在形象上變得淑女溫柔去表演”心債”一曲,是全晚最好笑的一場,劇中也有不少笑位,笑的原因是她的語氣真的很有梅姐的神髓。
有笑亦有淚,一早入場面我也準備會Cry,結果一開場15分鐘,講述梅姐由4歲係荔園生涯,音樂一播”歌之女”的前奏,就立即聯想起以前在演唱會,梅姐唱當中幾句“為你歌,為你歌,謝你始終不棄掉我。”,我的眼淚由一響音樂就喊過不停,加上首歌的歌詞是講述梅姐由荔園開始的一生,更加是一個巨大的催淚彈,全場fans 個個都雪雪聲拎紙巾。
雖然製作屬小型劇,始終牌頭寫明實驗舞台劇,製作方面已不太要求,反而在女主角上能看到及回想起梅姐,是這個舞台劇最大的優點,而能擊中fans 們的深處,你都咪話唔高分。
總括來說,作為梅姐fans 的你一定要入場感受下,而不是fans 的你,也可人入場笑一笑,當然這個show唔係笑劇,唔好以為可以由頭笑到尾,間中笑下就ok。整個show我會俾80分,而cissy ma我會俾85分。#

=============================================================
《壞女孩 A. Mui Live 獨唱.戲》後感區
摘自:梅迷超級大論壇
網址:http://pub3.bravenet.com/forum/209587064/show/684037
=============================================================
Kitty Chan:
昨晚有到場看,一開場就喊都差d收唔到聲啦!由其一句:『好開心再返來見到你地!』覺得梅姐真係返左來呀。#

ET仔:
今日(26/7)去了看,感覺非常好,又笑(心債那段)又喊(講自己小朋友經歷那段),雖然全劇較短,但亦盡量於有限時間內道盡Anita一生。以第一身去演Anita的一生,有新鮮感,如能有較多時間演出,則可用多些篇幅著墨後期Anita對人生的態度及對社會的貢獻。
演Anita的cissy ma非常努力,一個人做足一小時三十分鐘,又唱又演,無中場休息,而且今日還病了,真的做得不錯,值85分,明天去的朋友,請大力鼓掌給她及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始終要做一個有關巨星的劇,她們承受很大的壓力,所以我們要掌聲鼓勵,門口有留言板,記得帶筆留言。
希望春天劇團能於未來會做一個有關Anita的大型舞台劇,令香港人重新認識Anita傳奇的一生。#

愛麗斯:
今晚看了第二場回來,雖然沒有華衣美服,只有簡單的舞台及佈景,卻能再次帶我進入Anita的回憶世界。
很佩服年紀輕輕的女主角能夠捕捉到Anita的神態。畢竟能歌善舞的Anita只得一個,看得出她已努力地演繹。好笑的是〈IQ博士〉及〈心債〉兩幕。
最深刻的一幕當然是披上婚紗唱〈夕陽之歌〉一幕,因為位置及角度關係,完全是Classic Moment演唱會的感覺,不禁令我哭起來。
很滿意今次的選曲,看得出是經過細心挑選適合的歌曲,並非隨便揀選大家耳熟能詳的熱門歌,能夠做到貼合內容。堅強的〈無淚之女〉。
今次的內容偏重在Anita的舞台人生及她的感情世界,有點意猶未盡之感。希望8月再度公演時可以看到更豐富的內容。
回家後很掛住Anita,要立即找出〈無淚之女〉出來細聽。#

winnieip:
多謝製作的每一位,及主演者:馬沛詩小姐!
今晚看到主演者能獨力把梅姐大部份人生歷程,重復我眼前,看得出沛詩是很細意地,用心地演好!
雖然看到落淚,祗因劇情帶領我接近到Anita似的,捨不得她!
沛詩!努力!加油!#

Eva:
當初發現有這一套有關講述梅艷芳的舞台劇,很開心我們足知等到有人用阿梅為主題,沒有什麼大期待,只是好想知道在別人眼中的梅艷芳是如何?他們如何用別的一個角度將梅艷芳介紹出來。
昨天看了,看到一班年輕人用心的演出,用心的編排,更明白他們背負的壓力,要演活這一位出色的巨星的困難,梅艷芳此終只得一個。
得到第一場朋友的提示買好螢光棒入場,我們有著沉重的心理壓力,要為別人再拿上螢光棒,真的是我們一班人最大的一個關。
結果,受到表演者的帶領我們拿了出來,就由她開始再帶領我們認識梅艷芳從小時候到她離開,劇中主角要帶走她認為世上最珍貴的一樣東西離開,你們估是什麼?仍有朋友要看,暫時不提了。
完場了,導演感動的答謝在場觀眾,向著我們方向說不要哭了,我知阿梅亦不想看見你們哭吧!我們明白,不過要回到2003年的冬天,實在是一個寒冬,一個令人傷心流淚的冬天呢?怎會不哭呢?我們跟她們交談了半小時,原來可以完成這劇是她的心願,她經過很多阻礙及壓力下爭取回來,感到她的認真及誠意。更有我非常深刻主角Cissy Ma 跟我們交談時所說的一段話,原來昨天她病倒,四肢無力,她表示完全感受到最後一幕主角說的一句為什麼會生病,及真正的感受在病痛中去完成一件事的感覺,導演更讚Cissy 比綵排時好。
雖然劇中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我真的明白要演好阿梅真的太難了,我們會繼續支持你們,希望日後有更大型有關阿梅的表演,可以延續梅艷芳的精神下去。#

Raymond Ho:
未看過話劇及舞台劇的我,初接觸便有收獲!看到這年紀輕輕的女孩,能演到我們敬仰的Anita,實在向高難度挑戰!
要做到不令Fans反感;更難!
Cissy,繼續探索梅姐的事蹟:她對朋友的義氣;對世界的慈善參與;對香港的演藝界貢獻……數不勝數!
Cissy,希望有機會看到妳在更大型的劇院演譯ANITA更多,更多!#

Fion:
睇咗26號夜場,好開心原來係有人想用mui為題去表演!初時都只抱住睇下別人眼中MUI會係點?開場頭幾分鐘係有點莫名既抗拒感,但一聽到“學唱歌,練唱歌, 共那些歌曲結伴過……“都令我有點淚光!之後發現大家越睇越投入,其實也算成功了!驚喜的是除咗網主提過既兩part外,劇中出現了兩段MUI較冷門既歌!好感動ar!
亦發現場地雖細,但跟表演者距離近咗,互動感多d,大家即時有交流!感覺好好!Cissy當晚雖然病,但on stage既時候一D都唔覺喎!如導演所講:“有時就係有D咁神奇既力量!”怎至有d細微位, 係睇得出你有用心去演釋的!
要做關於巨星既表演,壓力大可想像而知!不過得到觀眾不同反應,相信也是表演者做 Live Show既樂趣吧!
CISSY & 導演等各單位……繼續ADD OIL!#

yy:
昨晚欣賞了cissy ma的演出,這個劇令我十分懷念anita,想過會喊,但沒想到由小歌女開始後,淚水就沒有停止。
明白她己有很多誠意同心機,但容我給一些意見吧:我覺得演繹時的對白,語氣比較粗魯。期望有待改進!!!
但總的來說是我會給78分。做這個劇真的不易呢!!
多謝這劇給的回憶…anita妳永在我心……#

Ikuyo(日本梅迷):
我看完今晚28日8:00的Show回來了!
我都覺得馬小姐演的不錯。
當然馬小姐不是Anita,她的面貌不是很像,
但是有些講話,表情令我想起而懷念Anita。
還有,她難怪是話劇的演員,發聲很有力量,唱功都可以接受。
我自己的語言能力有限,我聽得明白應該只有7成,但是都很享受這次舞台劇。特別是她唱〈歌之女〉的時候,我都流了眼淚。
多謝,馬小姐,多謝導演,多謝工作人員,希望繼續下去這個Project。#

└☆MEME★╗ :
Cissy,本來很怕別人模仿Anita!妳叻!令我由抗拒轉為欣賞;
演技真有用心,努力!等著再看由你們原班更大型演出梅姐往事,
少部份觀眾的不專重,不要執著放在心!
記得妳叫我地唔好再喊啦!D眼神及語氣令我喊得更勁!太似梅姐啦!#

Pinky So:
在知道劇團為亞姐做話劇真係好開心
簡真開心到飛起
終於到這一天26/7
一早打電話給佪Fans問當晚在什麼地方等
而得來的消息要我去買演唱會三寶
螢光棒、BB及橫額
但BB會好嘈,而橫額不夠時間去做
只有用螢光棒係最好表達我們的方式了
我在想又可以重回當年亞姐在的時候睇演唱會的感覺
在食飯便四出找尋這個東西
終於找到了
在晚上開始出發之前
一件又一件的工作
令我怕無法準時去欣賞這個表演
及我亦約了我的好朋友一起去
好采亞姐幫忙
在六時前一刻完成了我的工作
終於看完這個表演
有一種感覺就係感動
在看之前
在想會否做得神似呢
先去睇下人地的留言
話有笑位、有喊位
期實真係好驚會不受控地會否大喊一場呢
結果係由歌之女開始只有淚水
去到最後穿婚紗唱夕陽之歌好驚
去到真是喊出黎啦
好驚給在旁的朋友說我無用
又做喊包
當中真係好佩服Cissy的演出
她身體不適
仍然可以做好她要做的表演
根據她說她當時真好明白亞姐當年感受
以後更會佩服Anita 多一點呢
在表演完畢後
還送她一張亞姐的相片給她
她說她這個樣子好温柔呀#

Carol:
I went to the show on last Friday (27July). Too bad that I start crying from the very begining, though I can control (do I have to?), but then, totally..out of it. Lastly, I even cannot dare to see the scene of wearing a wedding gown. The reason for crying of course, is missing Mui. When music and performer is so close, remind me a lot...of sadness. Cissy, I am sorry to hearing you felt pressure when the fans said ”why don’t you go to Mui’s concert?” I would interpret it is simply a response that other performer can learn from Mui ”how to be a best and professional performer on stage”. I don’t mean you are not, but it is no harm to learn from others, right?! No negative message indeed. Anyway, I have to apology for not giving my hands that nite cos’ I keep crying, so..a thank-you for you. It might be good when chance comes by let one cry out, a way for expression.#

=============================================================
《壞女孩 A. Mui Live 獨唱.戲》後感區
摘自:小雞咪工廠(女主角的個人部落格)
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cissyfactory
=============================================================
多密小王子:
babe~…真的…very good show!!!!!!!!!!!!!!!!!!!!!!!!!!!!
好多謝妳演繹得那麼出色~ 我好…感動…開心…感激…
雖然曾經好擔心她的歌迷會不滿意妳的演出…但看過以後…放下了擔憂的心~
我睇得好投入…好多謝妳令她回到了2007年…彷彿…她真的回來了…
妳盡心盡力令她活現舞台…我好多謝妳!!!!
而梅姐的歌迷…她們的反應是那麼的好…妳不是在模仿她…而是令她回到我們的身邊…回到我們的眼前…
我真的看到…想哭…多謝妳#

神的僕人:
GOOD SHOW!!!!!!!!!!!!!
一個字………“勁得”
真係好感動,你演得好好………“演”字好似唔係幾形容到,因為我完全覺得係A.MUI返咗嚟,係真心話!!!完show之後要一陣先可以平伏到心情………
仲有呀,D唱功真係估你唔到,點可以咁勁ga????可唔可以教吓我呀???
仲有幾場, 好有信心你已經完全handle到,可以去enjoy每一刻嘅演出………
好感謝神保守住你嘅身體,雖然有唔舒服,但都可以演出得咁出色,當中仲見到你一定花咗好多心機喺個show入面,好多謝你嘅努力,好多謝你俾我地有一個好難忘嘅回憶………#
圖片來源:“梅迷超級大論壇”
http://pub3.bravenet.com/forum/209587064/
=============================================================

台長感想:

《壞女孩A. Mui Live 獨唱戲》載譽加演!這是多麽令人鼓舞的喜訊,也表示這次演出非常成功,到場觀賞的有梅迷者,也有非梅迷者,但卻幾乎每一個觀衆都深深被感動著,已證明《壞女孩A. Mui Live 獨唱戲》確實是一齣水準之作。但願在十月份,另一個屬於梅姐的月份,劇組能夠考慮第三度加演。#

台長: 江郎
人氣(3,30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代的他們,那年代的K歌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廿五年前那陣風

小白吐
看上去不错呀,呵呵
2007-07-22 21:44:12
版主回應
嗯,是啊,但是女主角很緊張,她說,由於這麽快就滿座,她感覺壓力非常大。不過,我也在她的部落格看到很多人,包括喜歡梅姐,但不是梅迷的朋友們,給她鼓勵。只要盡力而爲,演好這個角色,相信會獲認同。;-)

anita mui`s shows have already fulled!!
http://hk.myblog.yahoo.com/cissyfactory/article?mid=504&prev=-1&next=497

can i give up?
http://hk.myblog.yahoo.com/cissyfactory/article?mid=492&prev=497&next=471

mui`s pic
http://hk.myblog.yahoo.com/cissyfactory/article?mid=492&prev=497&next=471

壞女孩 A.Mui
http://hk.myblog.yahoo.com/cissyfactory/article?mid=471&prev=492&next=463

A.Mui
http://hk.myblog.yahoo.com/cissyfactory/article?mid=463&prev=471&next=456
2007-07-23 09:37:41
小美
不知何時會有人拍梅艷芳傳呢 ^_^
2007-07-23 11:11:18
版主回應
小美是指電影嗎?記得關錦鵬說,他不打算拍,他和梅姐太熟悉,怕做不到客觀。若是有人開拍,我會希望由了解梅姐的人來投資,執導和演出;因爲也只有這樣,才稱得上是真正的梅艷芳傳。

在電視劇方面,關於梅姐的已有兩部,分別是香港的《美麗傳説之星願》以及中國鳳凰衛視的《梅艷芳菲》;可惜兩者皆重點著墨于梅姐的戀情…
2007-07-23 17:23:56
孤蝶
真想有得观赏此剧! 很怀念她...
2007-07-23 14:00:38
版主回應
是啊,我看到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嘿,怎麽不在十月才公演?但沒關係啦,十月已有不少活動,更何況本月是梅姐踏入樂壇的銀禧周年,除了梅迷,這齣舞臺劇算是及時緬懷之作。

嗯,我也是呢,不懂是否十月快到的緣故?想到即將踏足那充滿她氣息的地方,心開始想飛啦!
2007-07-23 17:34:25
杰夫
好可惜哦!我人不在香港,没缘观赏了啦...
不知道究竟幕后台前是怎么来演绎梅姐的呢?

希望沦为商业手笔下的成品吧。记得好多年前在马来西亚有剧团演出哥哥的故事,咳... 真是惨不忍睹啊!希望此次的这个演出,可以很适当的演绎梅姐吧!
2007-07-24 00:34:54
版主回應
呵呵,沒關係,不如打算一下明年去香港吧!明年已是梅姐逝世五周年紀念,如無意外,明年也會有一個關於梅姐的大型舞臺劇,月份是在十月。不妨計劃一下!;-)

“希望別淪爲商業筆下的成品吧”杰夫匆忙之下打少一個字喔,呵呵!你說關於哥哥的那個舞臺劇是否也有梅姐的?我記得好象是零四年吧,不有一齣舞臺劇是講關於她倆的嗎?MYFM的DJ李志成也有參與幕後的,劇組更在舞臺劇公演的時候,特別給梅姐與哥哥送花以及預留座位。;-)

嗯,我也希望這個演出順利,很好地呈現梅姐的真善美。其實,每次有任何形式關於梅姐的紀念活動,梅迷心情都是比較矛盾的;一方面希望有關於她的紀念活動,希望她依然被記得被懷念,一方面卻擔心那些活動做得不好或模糊目標,淪爲博宣傳牟利益的工具。做好,才算是對她的尊重。
2007-07-24 09:31:12
Carmen
你是香港人嗎^^
2007-07-30 21:38:13
版主回應
哈哈,這問題妳已不是第一個問我,開始有點好奇,爲何妳會問我是不是香港人呢?

我是馬來西亞人。
2007-08-01 09:51:22
Carmen
馬來西亞啊,我還沒去過呢,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啊,那個有陽光與海灘的沙巴是不是也在馬來西亞啊~哈~~其實我是隨便猜的啦,看你不是澳門人,也不像台灣人嘛,就猜你是香港的啦~哈~我好差呢,都沒猜對~下次我來馬來西亞可不可以找你玩呀~hehe
2007-08-01 11:21:31
版主回應
噢,是啊?歡迎妳來!沙巴是馬來西亞的其中一個州屬,與砂拉越一同坐落在東馬,而我則住在西馬(馬來西亞半島)所以如果妳去沙巴的話,要找我得飄洋過海咯!我住在檳城,如果妳有來檳城啊,那就可以找到我。
2007-08-02 09:26:35
Carmen
聽上去很有趣的感覺哦~好吧~說不定那一天我就去會檳城哈
2007-08-02 11:11:17
版主回應
歡迎!
2007-08-03 09:4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