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22:09:03|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不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十五日 晴

星期五的早上,跟好友在久違的時間和久違的地點來了個久違的早餐。回家後,難得的整理了課堂的筆記,還刻意為功課找著相關的文章和相關的書籍,有種很充實的感覺。還以為這輕鬆開朗的心情可以持續,但最終還是給破壞了。

晚上,和廖姑娘討論著工作上的安排,這個工作上的討論竟然演變成一個做人處世,如何在中心跟主任和機構自處的一場討論。很訝異討論會演變成如此,但亦很慶幸同事給我主觀上的忠告,她沒這個責任告知我她的看法和想法。但由始至終,我都只想把手上的工作和計劃問心無愧地完成,其它的我不想知,亦不會主動打聽,更不會主動介入,這,或許就是我的作風和性格,說是明哲保身也好,不願涉及太多的人事糾紛恩怨情仇也好。而去或留,在我,完全不是一個問題,亦不是一個考慮點。我不一定要留在中心,無論是計劃的終結還是開始。我看主任跟妳所看到的主任可能有點理解和接觸上的不同,不曉得誰說的,誰想的才是所謂的「對」,又或者是所謂最近似主任的看法;但這個都不該是重要的,人生不該是如此,不該揣測人心,特別是那個心,問心無愧還是比較重要和心安理得。

這晚的對話,林姑娘全數聽到了,雖然她全程沒說半句,但明顯地感受到她留意我們對話的那份好奇心,若果地點不在中心counter,我說的會更為坦白一點,說這話題,該找一個合適的地方,那麼我或者會更毫不保留地說出某些。

林姑娘的一句萌生去意,坦白說,去意不是自今天始。請不要用妳的尺去量我的度。

這個不該有的討論,讓人心煩納悶頭痛。

晚上看到張小姐的短訊,心裏一個微笑。

台長: 超超日記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