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4 19:00:33| 人氣9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曆書上說,斗指甲為小滿,萬物長於此少得盈滿,麥至此方小滿而未全熟,故名也。

原來,這個天氣漸熱的時節,應當屬於圓滿的微笑。


遠方,家鄉的疫情依然嚴重,許多昔日同窗如今都在前線與疫情搏鬥,窩在家裡打包準備出國的學弟卻寄來了可愛的動畫。

高高個子的建中男生,嬌小玲瓏的綠制服女孩,牽著手一起回家。

是屬於那個十多歲青澀年代的單純愛戀。

完全的不食人間煙火,就只是簡單的喜歡。

喜,歡。是因為有一點動心,所以發自內心誠摯的關心和在意,單單看著你開心恣意,就感覺無限的歡喜。

看著動畫,心頭有絲屬於往日的甜蜜。卻淡淡悵然的知道,那樣的純粹,在我們漸漸長大,懂得用灰色的模糊來隱藏心事的時候,就再也回不去了。


卻還是要長大。

所以只能在灰色的屏障下,偷偷書寫說不出口的愛戀和流不出來的眼淚。然而在你面前,卻總是雲淡風輕。

也許是長大的不夠徹底,在灰色裡游移猜測的時候,我總不能理解,為何有人感覺這不確定的猜心時刻是愛情裡最美好的部份。對我,這灰色的朦朧是屬於成長的無奈,而這樣的夜,我的喜悲全隨你而飛,問不出口你為誰緊緊鎖眉,不確定的心倉皇失措,都在心底淌成了淚河。

愛不愛我?

愛我的話,能不能也愛我心底住著的那個小小女孩?在堅強與獨立的背後,那個小小女孩其實從來沒有長大,仍然依賴仍然脆弱,仍然希冀有雙大手在跌倒的時候輕輕抱起擦去她的眼淚。

這個應當屬於盈滿的時節,給我多一點點的勇氣,牽你的手,跨過灰澀不明的曖昧,就讓我用十七歲的任性,單單的喜歡。

然後,有你的地方,就是盈滿微笑的天堂。

台長: 塔緹亞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火星文練習簿 |
此分類下一篇:芒種
此分類上一篇:立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