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23:50:23| 人氣3,0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rdon Ramsay Boxwood Caf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邵大今年生日之前的幾個週末我們都忙著拜訪邵家的親友,加上九月我要到柏林開會,我忙著開會聊科學的同時,邵大要飛來會合當眷屬觀光客,所以本來已經講好一切從簡,等到了柏林再找餐廳,和我的生日一併慶祝的。

但是邵家的親友沒有放過我,不管是寄來的生日卡片、手機簡訊、或者是電子郵件和MSN簡訊,一堆人都在祝邵大生日快樂的同時附註:饃子要怎麼幫你慶祝啊?

雖然說邵大爺生日當天已經指定要在某家義大利餐廳用晚餐,不過那天剛巧是我們的例行採購日,吃完飯還是得上超市採買一周民生所需,感覺起來就是不夠特別。饃子的心開始隨著親友們的探問打起鼓來,膜拜孤狗大神一番之後,決定利用上倫敦辦德國簽證的機會為邵大好好慶生。當然,饃子跟班兼付帳之外,也可以撈到一餐好料。

孤狗大神推薦的餐廳裡頭,有不少都是有服裝要求的,但是要我們為了一頓飯就盛裝上倫敦也未免太誇張;別說吃完飯我們還打算上中國城買菜扛月餅,要把幾大袋水果蔬菜補給品一路扛回劍橋,這可算是粗活,沒看過有人穿著西裝禮服卻扛著超市大提袋衝鋒陷陣的唄?

壽星邵大最後挑中了Gordon Ramsay旗下的Boxwood Café,地理位置絕佳,剛好位於地鐵站往德國大使館的路上﹝那附近還有不少歐盟的大使館喔!﹞。簽完證正好散步過去吃午飯,可以省去一段往返地鐵票,在倫敦地鐵票價奇貴的現在,可謂一魚兩吃十分划算。尤其是歐盟國家眷屬辦申根簽證免費,省下來的四、五十英鎊簽證費稍加補貼,剛好夠兩個人享用一人二十五英鎊的午間套餐。

饃子變成邵家長媳兩年來,因為拿的還是工作簽證,總覺得『我只是剛好嫁給一個在地的英國人』,甚麼好處也沒有拿到,所以沒有甚麼真實感。辦德簽那天,一切文件審核完畢,正打算交簽證費,櫃檯辦事員很愉快的說:『啊!忘記了!你們結婚了嘛!歐盟眷屬免費,那這樣就都辦好了,明天就會寄回去給你。』然後一邊在表格上方加註大大的『眷屬免費』字樣。馬上省下四十一英鎊簽證費,小氣饃大喜,表揚邵大曰:『嫁給你這個英國人兩年終於得到一點好處,看在你省下四十鎊簽證費的功勞上,中午特准你單點。』

邵大欣然領命,狠狠從單點菜單上點了貴森森的前菜和主菜,我彷彿看到剛剛省下來的簽證費鈔票迫不及待地飛進邵大的嘴巴裡,意外之財果然是留不住的。賢慧家庭主婦饃子為了家計,只好含淚點選擇少很多的午間套餐。

午間套餐包括前菜、主菜、甜點,每道都有三種選擇,依季節更動菜單。這天的選項和單點的菜單比起來不是太吸引人,但是我實在很想知道米其林星星名廚旗下餐廳價格比較親和的套餐和單點比起來表現如何。加上前菜中有道無花果配火腿,我在書上讀過之後自己也在家裡試做了不少次,卻從來沒有在餐廳吃過,點來觀摩也不錯。

Boxwood Café的服裝要求是casual,那天吃飯的時候看到有不少西裝筆挺的商業人士,也有像我們一樣穿著比較休閒來聚餐的,不過倒是沒有看到穿牛仔褲球鞋的客人。餐廳的裝潢一點都不像我想像中的Café,高級很多,以暗色系為主,據說是在營造一種都會時尚氛圍,英國現在很多連鎖義大利餐廳都是這個調調。因為在地下室的關係,就算是白天也沒有甚麼自然光,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我覺得不時還可以感覺到地面車行引起的震動。我個人以為這餐廳最大的缺點大概和所在有關,大部份的座位得先下兩次樓梯,洗手間則在另外一區的地下一樓,得先上樓再下樓,非常『有障礙』,大約以為肢障人士和行動不變的老人家都不會來光顧這種時尚餐廳?

上前菜之前先上開胃杯湯,裝在白色小咖啡杯裡,蠻可愛的。這天的湯是白洋蔥湯綴以蝦夷蔥和crouton,味道頗重,所以一小杯喝下去也覺得足夠。這道不另收費的開胃杯湯和午間套餐前菜裡的湯是重複的,我猜套餐點湯的人大概會拿到不一樣的開胃小點?

我的前菜是用香草油醃過的無花果配上薄片義大利火腿。無花果和火腿俱是上選,不過那個無花果本身已經很甜了,香草的味道相形之下顯得很淡,沒有太多加分的效果,而且盤子裡有一層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無花果用香草油醃過的關係,感覺不太清爽。我和邵大都覺得這道前菜並不算特別出色,饃廚房出品的同樣菜式俗又大碗,還不油膩,一點也不輸陣。

邵大的前菜Smoked salmon and Sevruga caviar croque-monsieur with a walnut salad﹝是的,除了這一道剛好餐廳網頁上有,其他的菜名我通通都沒有記下來,連相機都忘記帶﹞就很不錯。雖然嘴賤一點,你也可以叫這道是夭壽貴的烤三明治,不過三明治烤得通體金黃恰到好處,麵包體柔軟組織細膩,夾上燻鮭魚、魚子醬、奶油乳酪,難得的是吃起來還不膩。一道有四片,去外面咖啡店點烤三明治也就是同樣大小的四片,所以吃完兩片,我居然覺得差不多飽了。

我的主菜是煎有機鮭魚排搭特製青醬及花椰菜泥,份量不大,但是花椰菜泥吃起來像是英國傳統菜式中的起司花椰菜,很有飽足感。鮭魚排就不用說了,沒有指定的話鮭魚排是半生熟的,為了邵大的腸胃著想,我改點成半熟,上來的鮭魚通體粉紅,沒有一處乾澀,以前Becco寫過關於Gordon Ramsay煎魚的理論,這道菜完全是理論的實踐。

邵大的主菜是燉羊頸搭馬鈴薯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積比較大還是肉質的差異,中間的部分還是需要多嚼兩下,不過外面那層肉那就真是入口即化,好吃的讓我想在地上打滾。等我心滿意足的嚥下最後一口,邵大問我這羊頸肉表現如何,我想也不想衝口而出:『好吃,真像是吃紅燒肉!』耶?紅燒肉?!

邵大點主菜的時候加點了一道豆子配菜,完全不顧我拼命使眼色:『喂!別浪費錢在這麼貴的英國餐廳點青菜好不好?』裝在小鐵盤中的豆子上來的時候,我開始覺得也許這道配菜點得不錯,份量蠻有誠意,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就覺得很有可能好吃。實不相瞞,我的主菜還沒動就急著撈一口豆子進嘴裡鑒定。切成小指長度的青豆和了碎堅果,居然拌了檸檬汁,剛開始覺得突兀,吃了幾口就覺得其實還蠻不錯,口感吃起來則像是快炒出來而不是水煮的。忍不住讚賞:『這名廚的觀念真不錯,菜就是要這樣有油水脆脆的才好吃,誰要吃那種水煮的沒味道又爛爛的英國式蔬菜!』多咬兩口,想想不對:『不過這種長豆類,我跟你說,還是要像我媽一樣加蒜末醬油爆炒最好吃啦!』

甜點也沒有特別吸引我,到這時候我開始有點失望,還以為到名廚餐廳會每道都想吃難以取捨的,居然不是。壽星邵大替我省了事,他從我的套餐菜單中選了夏季水果派﹝Summer fruit crumble﹞搭原味優格。我則點了一壺千日紅綠茶。

訂位的時候有註明是慶生,帶位的時候女侍者又問了一次,所以邵大的甜點上來的時候有一根小蠟燭,大盤子上還寫了生日快樂,算是一個小小的驚喜。但是以這家餐廳的價位來說,我同意網路上的評語:『可以再多一點』。就算是多一小碟巧克力,都會讓花錢的顧客更覺得物超所值。水果派有點酸,需要優格來平衡,不過還算是不過不失。千日紅綠茶裝在透明茶壺裡,可以看到紮成一球的綠茶葉中間有一小球千日紅花,和上面貼的照片有點像。味道和中國茶不太一樣,倒是蠻好喝的,算是好喝又好看的一品餐後熱飲。

之後還上了餐後小點Petite four,一只長得像迷你Macaron但是吃起來比較像麵包的小點,味道已經不復記憶;一款味道很特別不知道加了薄荷還是歐蒔蘿的香草黑巧克力;還有一款在薄薄的巧克力中間居然有柳橙果醬夾心的白巧克力,這個我最喜歡。

服務算是親切有禮,不過以這家餐廳的價位和12.5%的服務費,就和他們的生日驚喜一樣,可以再多一點,至少就算是過了用餐時段也不應該讓客人感覺到必須速速吃完走人的壓力。相似的價格在劍橋河畔飯店的餐廳或者是Chesterton 22,都有更令人滿意的表現。所以我給Boxwood Café的總評應該是,可以推薦但不是非吃不可。事實上,那天下午,當我們兩個人坐在中國城茶餐廳裡,喝著泡沫紅茶,吃著豆花、廣東粥、乾燒意麵的時候,兩個人不約而同都逸出了滿足的嘆息。果然,對我們這種漸漸老化的亞洲胃來說,到倫敦還是上中國城吃廣東菜才是王道啊!

台長: 塔緹亞娜
人氣(3,0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饃食 |
此分類下一篇:米其林二星Midsummer House
此分類上一篇:【饃食】鮭魚茶泡飯和鯖魚咖哩飯

foxrose
哇 有新文~
沒有照片還是會讓我看到肚子餓 讚
我有看過Gordon Ramsey的傳記耶
還蠻好看的(容易看)

泗和行旁邊的鴻星餐廰隨時都可以吃飲茶
而且很多菜是半價的
上次三個人吃才二十鎊不到
2007-09-07 00:2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