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21:30:25|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細胞的喃喃自語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纖毛蟲足下書 之一

投我以瓊瑤,報之以木瓜,匪以為報也,永以為好也。
圖乃君所請耳。

---------------------------------

我投稿到Scientfic Image as Art competition的圖片總共三張。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兩張圖。
覺得無題那張有莫內蓮花池的印象風格。至於禪園這張,是轉行景觀設計師的大學同學來英國看我的時候的牛刀小試。
這兩張對我來說是屬於耐看型的作品,好像悠悠遠遠的掛在那裡,甚麼都沒說又甚麼都說了。
果然風花雪月是無可救藥的老毛病,大概已經和相思血淚共透入骨,病入膏肓了。
不過這張圖的有趣點在科學和園藝的連結上頭。同學說禪園是日本庭園常用的設計,以三塊大小不同的石頭代表天地人,整個庭園在表示天人合一的境界。
這三張圖就是那三塊石頭。為了調出日本庭園的色調感,我們三更半夜在實驗室的電腦調了十幾種不同的漸層,興奮的簡直不想回家睡覺。
而為了符合天人合一的庭園主題,這三張圖並不是隨機找的,而是我某個realtime實驗的結果。綠色和紅色分別是我的兩種不同的細胞,三張圖分別是兩種細胞養在一起之後24小時,36小時和48小時所拍攝的圖片。所以仔細看可以看到兩種細胞隨著時間有族群和型態上的變化。

台長: 塔緹亞娜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饃事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細胞的喃喃自語 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細胞生物學家和他的細胞蒙太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