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0 23:14:33|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場走路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動場走路有感

 

山風子民

97.10

 

最近愛上走路,很有趣的。

 

自從膝蓋有恙後,便自我愓勵非得適度運動不可,本來慢跑是不錯的首選,但忌於膝蓋的承受力過大,便改為快走。以前在板橋亞東工廠宿舍時,常常看到毛班長一天照三餐走操場,當時還自忖這樣有運動效果嗎?

 

如今時空流轉、物換星移,不料最初的疑慮竟成為自己的最愛,實在很難想像。自己親自嘗試後,發現最初的顧慮是多餘的,它還真是一個不錯的運動,溫和又具有運動的效果,只是所花的時間要多些才比較有運動的感覺。

 

三民國小一到下午便集結了許多運動的愛好者齊聚一堂,不分老少、無涉男女,共同為健康而打拼。中央球場有青少年們三對三鬥牛賽,看他們精力充沛、活力無限,真令人欣羨,想起五專的純真年代,明志體育館前的籃球場上,也有我和同學們的身影在晃蕩,如今只能認份,籃球場是年輕人的天地,跑道才是我的立足之地。

 

不過,也不孤寂,跑道可是一個鬧區呢!有退休的上班族快步如飛,邊走邊探討國政大事、有鄰家婦女們三三兩兩群聚信步開走,邊走邊聊天說地、也有親子檔並肩而行,邊走邊進行親子教育,當然也不乏我這種單兵孤鳥,各自走著自己的陽關道、各自橫越自己的獨木橋。不管如何,大伙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把操場多走幾圈,也把健康多賺幾成。

 

走了這麼多天,閱人無數,道聽塗說也充斥雙耳,其中最有趣的一段是出自今天一對母女檔的對話。起初我看到她走在我面前,穿著無肩背心加上輕便短褲,身材適宜,應合乎同年齡常模,一派青春氣息。我還在心裡發悶想著,沒想到連國中生都來運動了,真是養生啊!走了二圈才發現原來是母女同行。

 

女兒:媽媽回去了啦!

媽媽:我是為了妳才陪妳來的呢!

女兒:我好累,我一身汗,我要回去洗澡啦!

媽媽:這樣就累,妳要減肥了,誰像妳這麼肥的,我以前也沒像妳這麼胖

女兒:(仍是那付天真樣)我要回去啦!

媽媽:我是陪妳來減肥的,現在就這麼肥,以後怎麼嫁得出去?

女兒:我要回去啦!

 

我走在母女身後,一旁還有不少人,都目睹親聞了這一切,母親旁若無人,逕自教育起女兒,似乎無視他人的存在。我越走越快超越了她們,待我走到跑道對面時,扭頭遠望這對母女的踪跡,發現她們已經走出跑道,應該是洗澡水已經放好了吧!

 

我瞧著她們的身形越走越遠,背影越來越模糊,終至消失在樹影花叢間。想到剛才言者諄諄、聽者邈邈的親子教育不禁啞然失笑,而媽媽的苦口婆心、深謀遠慮更令人莞爾。

 

我走了半小時,便悠然退場。

 

台長: 山風子民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水與紙
此分類上一篇:最美的風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