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01:19:22|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天過後…Where will you b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喜歡悲情絕望的災難片,那很容易讓我慷慨激昂達到沸騰的境界。
從「彗星撞地球」「世界末日」「Godzilla」「ID4」到「明天過後」,我喜歡一邊看一邊猜,偉大的美國總統什麼時候要來一段感人肺腑的告白,然後一邊痛罵結局很爛。為什麼美國人就是死不了?為什麼這麼強勁的大水竟然不會把自由女神給衝倒?

可恨的大美國主義。但是我偏偏又很愛看。(笑)

就像驚聲尖叫歸納出來的恐怖片一樣,災難片的模式就是:科學家發現不合常理的現象發生,他試圖對政府發出警告,但是完全不被採納。當災難瘋狂擴大成為全國甚至是全球性的大恐慌,於是英勇的主角只好獨立進行著絕望的拯救世界大行為。然後神勇過人的主角可以奮力跨過冰原直奔紐約,但是其他人卻該死的會凍死在路上。中間一定還要穿插一些不聽勸的死腦筋人類慘死街頭,還有假的不像話追殺人類的狼群,真的很濫情。(不過我也跟著整個戲院裡面的人一起倒抽一口氣。哈!)

其實我幻想狼咬了其中一個人,然後他變成狼人,是不是會比較有趣?(笑)

一開始Professor Adrian Hall不斷強調新冰河時期即將要來臨,我倒覺得導演也刻意暗示Adrian家庭的「冰河時期」的到來。拯救人類或是家庭?Adrian最後選擇去救他的兒子,結果美好的結局告訴我們美國人永遠不服輸永遠充滿著希望?好險導演還是有很諷刺地讓美國人非法移民到墨西哥,順便讓L.A.被龍捲風掃一便,讓我看了有爽一點。

如果導演以為大家看了這部電影會重視環保問題,那他也未免太天真。真實世界的人類就跟電影上的一樣,總是執著於錯誤的事情,永遠不覺得太遲了。當我們有一天發現溫度和海平面異常上升,我們只會停下來讚嘆五秒:真是太神奇了。就像街頭巷尾發生瘋狂大火災或激烈槍戰,我們的反應就像是家常便飯,或是轉頭看一下,然後回過頭去關心今天股票又跌了幾點。

沒有人會在意二十年後會有什麼鬼新冰河時代,重點是老娘的英鎊到底要漲到民國幾年?(笑)



****************
PrincessUK碎碎唸

看完電影我最喜歡Jake Gyllenhaal,他就是我最喜歡的那一型(羞)。真想跟Christine Dunst搶男人。

至於TROY我不想講了(其實懶了:P),但是對於一個唸過荷馬史詩的人來說,我看完只覺得OH! My God! 導演很會拍大場面但是我想他不懂The Iliad的內涵吧,就像那一票亂改金庸卻大言不殘說是藝術的人,真叫我頭痛。

虧我期待這麼久,好險明天過後的特效讓我頭暈目眩,像TROY讓我覺得Brad Pitt根本只是個賣弄臉蛋身材的花瓶(笑),大家別打我阿,我比較愛Eric Bana,我的品味跟大家真不一樣阿(笑again)。

台長: PrincessUK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雙面人耍自閉 |
此分類下一篇:FNAC殺手
此分類上一篇:謎樣的情書(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